中國留學生在法塗抹反猶太主義標語被法國警方拘押 莫迪促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採取措施確保以巴衝突不會擴大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視頻峰會晚上舉行,印度總理莫迪主持會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會上發表講話。(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3日訊)二十國集團領導人視頻峰會22日晚上舉行。印度總理莫迪敦促集團各經濟體領導人,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不會擴大為更廣泛的衝突,指出西亞地區的不安全和不穩定局勢令人擔憂。

莫迪在巴西下月接任主席國前主持這次會議,檢視9月新德里峰會宣布的政策建議和目標的落實進展,並確定如何加快實現有關目標。

莫迪表示,過去幾個月世界出現了新的挑戰,相信恐怖主義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不可接受,強調任何地方殺害平民都應該受到譴責,並指人道主義援助應該及時並且不受干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視頻峰會並發表講話。

李強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之路依然艱難,要繼續堅持發展優先,把發展合作置於突出位置,加快實現世界經濟的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反對把發展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他又說,要更加緊密協調配合,重振多邊主義,繼續加強宏觀政策合作,在世界貿易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改革中更多照顧發展中國家關切。

李強又強調,歷史一再證明,世界經濟開放則興、封閉則衰。近來,中方成功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取得豐碩合作成果,用實際行動展示了推進高水平開放、與世界共享發展機遇的堅定決心。中方願同各方在開放包容中繼續攜手努力,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全球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和巴西總統盧拉都出席這次會議。

一名旅法中國留學生在牆上被法國警方拘押

大使館表示,將持續關注案件進展,全力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大使館網站截圖)

一名旅法中國留學生近日因為在牆上,塗抹呼籲停止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以及反對猶太復國主義的標語,被法國警方拘押,有可能被強制遣返。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回應說,已及時向該名學生提供領事協助,又說贊成主審法官不予以立案的決定,以及當事人律師和學校的意見,即是該名學生只是譴責以色列政府的政策,對公共秩序不構成威脅,認為警方不應過度執法,大使館將持續關注案件進展,全力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