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財政司司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歡迎活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6日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當地時間昨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五日)繼續在美國三藩市的行程。

  陳茂波與一批矽谷的初創企業、風投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代表共晉午餐。他在致辭時表示,中央政府表明「一國兩制」將在香港長期堅持,此項制度優勢讓香港保持優良的營商環境、普通法制度、聯繫匯率制度和國際聯繫;資金、貨物、人才和資訊繼續自由流動;國際資金和人才匯聚;加上大灣區的優勢;以及龐大的內地和亞洲市埸,是外資開拓中國及亞太區市場的首選落戶點。

  他亦詳細介紹了香港在新階段的經濟發展方向和機遇,尤其是在金融和創科方面,並重點介紹了在吸引企業、招攬人才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基礎科研力量強、知識產權保護好、初創和風投創投生態蓬勃,以及特區政府的新型工業化政策等,對創科產業的發展尤為有利。此外,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教育優良、社會多元包容、城鄉共融、文化生活豐富、治安良好,非常歡迎各地企業和人才來港發展和投資。 

  陳茂波亦到訪了一家在矽谷的生物科技初創企業。該企業研究把人工智能和醫療科技數據結合,以提升基因工程、藥物研發等的前期研究效率和發現。由於香港科研人才和實力雄厚、加上「一國兩制」的優勢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他們正積極考慮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和區域總部,以發展亞洲的業務。

  另外,陳茂波亦到訪了一家支付和金融科技的國際企業,就香港最新的經濟及金融情況,以及金融科技的應用和發展交流意見。

  陳茂波晚上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歡迎酒會。

  陳茂波當地時間今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六日)將代表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區內領導人就多項全球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