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太團體挺巴人 自由女神前靜坐籲停火

美國數百名示威人士6日在紐約自由女神像腳下靜坐抗議,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戰爭停火。(圖:X平台@jvplive)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8日訊)美國數百名示威人士6日在紐約市的自由女神像腳下靜坐抗議,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戰爭停火,其中有許多示威者來自挺巴勒斯坦的左派猶太團體「猶太和平之聲」。

路透社報導,「猶太和平之聲」(Jewish Voice for Peace)與其他人士在社群媒體發布的影片顯示,抗議者成群坐在自由女神像腳下,高喊「再也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現在就永不再犯」,呼應了猶太人在納粹大屠殺(Holocaust)後的口號。

其他示威者則站在自由女神像的底座旁,高舉寫有「立即停火!」及「全世界都在看」的巨大橫幅。他們還穿著寫有「猶太人要求立即停火」或「不要以我們之名」等標語的黑色T恤。

「猶太和平之聲」表示,這次示威活動共吸引500人參與。該團體近幾週也曾在紐約市曼哈頓中央大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及華府國會山莊甘農眾議院辦公大樓(Cannon House Office Building)舉行類似示威。

另一方面,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Port of Tacoma)6日也有數百名挺巴示威者要求以色列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停火,並試圖阻止近日抵達該港口的軍事補給船將武器運往以國。

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正考慮在加薩走廊實施「戰術性休戰」,以利人質離開或使援助通過。但他再次罔顧國際社會施壓,拒絕要求停火的呼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