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再強烈譴責以巴衝突雙方殺害平民行為,以軍空襲一個難民營,布林肯:以色列需採取措施減少對平民的傷害

古特雷斯對在衝突中不幸喪生的聯合國同事,表示哀悼與敬意。(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日訊)以巴衝突持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再次強烈譴責衝突雙方殺害平民的行為,表示已有太多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人喪生,衝突升級只會加劇平民的巨大痛苦。

聲明重申,至今允許進入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水平,極為不足,加劇人道主義悲劇;加沙以外地區局勢升級的風險,亦令人關注,敦促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古特雷斯又對在衝突中不幸喪生的聯合國同事,表示哀悼與敬意。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嚴重警告,指出由於過度擠擁、大規模流離失所,以及供水和衛生設施嚴重受損,加沙正處於公共衛生災難邊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就估計,目前只有5%的正常供水,憂慮嬰兒會因脫水死亡。

布林肯:以色列需採取措施減少對平民的傷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通電話,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說,布林肯強調以色列需要採取可行的預防措施,盡量減少對平民的傷害。布林肯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保衛自己免受恐怖主義侵害的權利。

另外,布林肯星期五將再訪問以色列,與政府官員會面,然後將到訪區其他國家。

以軍認襲難民營稱剷除指揮官 哈馬斯否認高級指揮官死於以軍空襲 

現場有建築物被夷為平地,亦見到相信由炸彈造成的坑洞。(美聯社)

以軍空襲加沙地帶北部村落賈巴利亞附近一個難民營。賈巴利亞難民營是加沙8個難民營中最大的一個,營地內通道狹窄,建築物殘舊,在以巴今輪衝突之前約有11萬6千人,居住在1.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非常擠逼。

以色列軍方承認空襲加沙地帶北部村落賈巴利亞附近的一個難民營。發言人指今次空襲剷除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一名高級指揮官,以及身處建築物及地底設施內的其他哈馬斯成員。

發言人又說除了空襲目標,附近其他建築物亦倒塌,有關建築群形成非常廣泛的基礎設施,針對以軍部隊進行恐怖活動。

現場相片顯示,有建築物被夷為平地,亦見到相信由炸彈造成的坑洞。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管理的衛生部門,以及一名醫院負責人表示,最少有50人在襲擊及隨後發生的建築物坍塌中喪生。

對於以軍指空襲剷除了哈馬斯一名高級指揮官,哈馬斯否認,並形容以色列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謊言。哈馬斯旗下武裝派別卡桑旅發言人表示,目前卡桑旅在加沙多個地區,與以色列國防軍對峙;卡桑旅已通知各斡旋方,該組織將在未來幾日釋放一些外國人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