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擬擴大地面行動規模 巴方稱加沙互聯網中斷 歐盟促在加沙開闢人道主義走廊 

加沙持續受到以軍襲擊。(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8日訊)

以色列宣布,以軍擴大在加沙地帶的地面行動規模。

發言人哈加里表示,以色列地面部隊近期兩次進入加沙地帶,開展有限地面行動後撤出。以軍說,有限地面行動是為發動全面地面行動做準備。

巴勒斯坦電信公司表示,由於以色列戰機密集轟炸,加沙地帶所有通信和互聯網服務完全中斷。紅新月會表示,已經同在加沙的行動中心失去聯繫。

巴勒斯坦表示,自10月7日以來,超過73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由於加沙內缺糧、缺水及缺電,當地出現人道危機,呼籲停火。

歐盟促在加沙開闢人道主義走廊 實現人道主義暫時停火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歐盟正在努力避免地區局勢升級。(美聯社)


歐盟新增六航班向加沙地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其中一班已從丹麥出發,將包括由聯合國提供的物資運至埃及再轉送。

歐盟呼籲在加沙地帶開闢人道主義走廊,並實現人道主義暫時停火。

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結束。會議期間,與會領導人著重討論巴以衝突、俄烏衝突等問題。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巴以衝突升級對地區和世界都極其危險,歐盟正在努力避免地區局勢升級。

歐洲理事會在峰會聲明中又表示,必須根據國際人道法確保所有平民得到保護。就巴以衝突問題盡快召開國際和平會議。

在俄烏衝突方面,歐盟表示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可持續的軍事支持,但匈牙利、斯洛伐克等成員國不願為烏克蘭作出新的融資承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