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接待哈馬斯代表團對俄正式訪問引以色列憤怒 伊朗與哈馬斯代表在俄羅斯會談

以色列國防軍26日動用戰車、地面部隊襲擊加薩北部哈瑪斯目標,圖為以軍戰車開火。(擷取自以色列國防軍「X」社交平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8日訊)俄羅斯外交官員周四(10 月 26 日)證實,哈馬斯一個代表團正在莫斯科進行正式訪問,就已持續三周的以哈戰爭舉行會談,該代表團由哈馬斯政治局副局長穆薩-阿布-馬爾祖克(Musa Abu Marzouk)率領。與此同時,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米哈伊爾-波格丹諾夫在卡塔爾會見了哈馬斯政治領導人。俄羅斯與哈馬斯的這些接觸引發以色列的憤怒。伊朗駐俄羅斯大使館說,伊朗副外長卡尼與哈馬斯代表,在莫斯科討論加沙地帶局勢。

以色列強烈譴責俄羅斯與哈馬斯的這些接觸,尤其是在莫斯科接待巴勒斯坦代表團。以色列外交部表示,哈馬斯是 “比伊斯蘭國組織更可怕的恐怖組織”。

以色列外交部在對克里姆林宮的致函中說,”哈馬斯高級領導人的雙手沾滿了 1400 多名以色列人的鮮血,這些人被屠殺、謀殺、處決和燒死。” “他們同樣也對 220 多名包括嬰兒、兒童和老人的以色列人被綁架負有責任”。

以色列認為,邀請該代表團訪問莫斯科是 “支持恐怖主義和使哈馬斯合法化的卑鄙行為”。以色列政府要求莫斯科立即驅逐“哈馬斯恐怖分子”。

另據法新社報道援引俄羅斯外交消息人士說,莫斯科與哈馬斯代表團的會晤主要集中在被扣人質以及從加沙撤離外國公民等議題上。 據該消息稱,莫斯科堅持要求哈馬斯 “立即釋放加沙地帶的外國人質”,並討論了 “與從加沙撤離俄羅斯公民和其他外國公民有關的問題”。

克里姆林宮周二曾表示在解救被哈馬斯綁架的俄羅斯人質方面沒有取得任何進展,甚至承認不知道有多少人質。 俄外交部此前曾報告稱,在10月7日的哈馬斯的襲擊中,至少有 20 名俄以雙重國籍人士喪生,兩人被綁架。在加沙地帶有數百名俄羅斯人居住。

與美國不同,俄羅斯不認為哈馬斯是恐怖組織,並一直與其保持着關係。

據法廣駐耶路撒冷特約記者Michel Paul的報道,自此次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了電話,普京向以色列表示了慰問,但此後,俄羅斯 “系統地站在了哈馬斯一邊”。報道還指出,雖然以色列在與烏克蘭衝突開始後一直對譴責俄羅斯保持謹慎,但現在這一狀況已經發生改變。

伊朗與哈馬斯代表在俄羅斯會談

伊朗駐俄羅斯大使館說,伊朗副外長卡尼與哈馬斯代表,在莫斯科討論加沙地帶局勢。

大使館指出,卡尼表示德黑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並強調德黑蘭的優先事項是立即實現停火,解除加沙地帶的封鎖,以及提供人道援助。

伊朗國營電視台則指出,哈馬斯對伊朗支持巴勒斯坦人表示讚賞。

哈馬斯代表會前又同俄羅斯官員,就釋放被挾持在加沙的人質,以及讓外國人撤離等問題進行會談。

俄羅斯傳媒報道,哈馬斯讚揚總統普京及俄羅斯,在結束西方支持的以色列罪行的努力。

克里姆林宮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需要與包括以色列在內中東衝突各方進行接觸。但目前未知道俄羅斯、伊朗和哈馬斯有否共同見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