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获得首届武汉公开赛冠军

特鲁姆普获得首届武汉公开赛冠军武汉公开赛决赛今天上演巅峰对决,备受球迷喜爱的特鲁姆普笑到最后,10:7战胜阿里·卡特,捧起2023世界斯诺克武汉公开赛冠军奖杯。这是他继上周获得英格兰公开赛后背靠背夺冠。

双方曾交手26次,可以说是知己知彼,在本赛季两人表现都可圈可点,特鲁姆普一冠一亚在手,阿里·卡特则在球员锦标赛上淘汰过小特。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局,特鲁姆普强势进攻,顺风顺水,118:0拿下。第二局阿里·卡特果断发起进攻。以单杆103“回敬”小特一城。第三局双方攻势渐收,短暂试探后互做超费解的斯诺克,卡特巧妙破局,拿下52分后惊现失误。他剑走偏锋,以超复杂的母球走位解球,四杆之后放弃,共罚了19分,56:88输掉该局。第四局特鲁姆普84:24获胜,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小特3:1领先进入场歇。

休息回来,特鲁姆普延续良好的手感,单杆破百4:1扩大优势。第六局,小特多次利用中袋过渡,把母球置于有利位置,先拿19分。但卡特在拿到球权后犹如锦鲤附体,令一颗意料之外的红球折转入袋,以80:27赢下关键分。找回状态的卡特稳抓稳打,进一步缩小分差。连续拿下第七第八局, 将比分追至4:4。第九局,双方上来各有失误,球权多次转换,比分在48:34时,卡特又收获一粒惊喜之球,红球与球桌多次碰撞后戏剧般入网。双方缠斗许久,运气更好的卡特拿下该局。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阿里·卡特后来居上5:4领先贾徳·特鲁姆普。

第二阶段的前五局4:1与第一阶段如出一辙,“布里斯托神射手”特鲁姆普又有神勇发挥,打出“三连鞭”,连刷单杆110+、50+、70+拉开差距,小特的长台贴库球艳惊全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卡特的进攻能力较之小特还是略显不足,所以处于下风。

连续作战让双方的体力都有所下降,准度也随之降低,在第13局比赛中,小特一个简单球失误让机长卡特抓住了机会打出单杆56收下一局。高手过招,难分伯仲,卡特的防守能力还是占据上风,利用安全球不停给小特设置难题。

双方鏖战到第十五局,机长迅速改变策略不停拼球,无奈缺一点运气误将白球打进袋,随后卡特之后k球成功后再次出现失误,小特开始暴力收彩,轻松打进粉球后完成超分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六局,特鲁姆普保持自己的绝佳手感再次打出单杆50+,却因为有些失位将球权交给了对方。阿里·卡特的校位质量极高,在k球和强行单校中选择后者进行高压解球并用自己细腻的杆法完成高难度进球,几经波折后打进粉球完成超分,7:9成功挽救了一个赛点。

阿里·卡特在第十七局关键防守中出现重大失误,漏球给小特,小特精准的杆法和走位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单杆完美清彩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这是特鲁姆普第25个排名赛冠军,并且在6天前他还获得了英格兰公开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单杆最高分是阿里·卡特和亚伦·希尔打出的145。

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