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將訪問以色列 以巴衝突增至雙方2100多人死亡

布林肯訪中東 力挺以色列、防戰事升級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2日訊)以色列在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突襲過後的第6天加強轟炸,巴勒斯坦衛生部今天表示,加薩走廊(Gaza Strip)死亡人數增至1200人;以軍也說有1200名以色列人喪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以色列。報道指布林肯在今次短暫的行程中,將與以色列官員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

布林肯今次中東之行,將展示華盛頓聲援受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攻擊的以色列,同時尋求平息衝突,設法令被哈馬斯綁架的人質獲釋,當中包括美國人;並在以色列可能發動地面攻勢前,確保無辜平民從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帶安全撤走。

登上前往以色列專機前,布林肯鄭重告訴記者:「我要傳達一個非常簡單而明確的訊息,美國支持以色列。」

布林肯將與其他美國盟友合作,營救遭哈瑪斯扣押的逾百名人質,當中可能包含美國公民。國務院1名高級官員透露,布林肯訪問以色列和約旦後,將繼續走訪該地區其他國家。

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統計,加薩230萬人口中,約有34萬人因戰爭流離失所,其中約65%到庇護所或學校避難。

巴勒斯坦衛生部發言人說:「殉難人數已增至約1200人,受傷人數約5600人。」

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猛轟哈瑪斯目標,以回應哈瑪斯武裝分子7日的突襲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昨天說,約有1200名以色列人在這次衝突中喪命,比先前通報的1000人還多,並說絕大多數死者都是平民。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今天在聲明中說:「加薩走廊各地流離失所人數持續增加。」

截至昨晚,加薩流離失所者人數比24小時前公布的數字增加7萬5000人,達到33萬8934人。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說,2/3的流離失所者、近22萬人在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管理的學校尋求庇護。

另有近1萬5000人逃往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開辦的學校,超過10萬人到親戚家、鄰居家、教會和加薩市其他設施避難。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昨天告訴媒體,自7日以來,至少11名聯合國人員以及聯合國學校30名學生喪生,另有8名學生受傷。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官員呼籲衝突各方停止戰鬥,以免更多平民喪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