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將訪問以色列 以巴衝突增至雙方2100多人死亡

在加沙,有住宅樓宇在以軍空襲中被毀,一名男子從瓦礫中獲救。(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1日訊)以巴新一輪衝突已導致雙方2100多人死亡。以色列傳媒報道,以色列有超過1200人喪生。加沙衛生部門就說,以軍空襲造成至少900人死亡,4600人受傷。另外,以軍表示,在境內發現1500具哈馬斯武裝分子遺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將訪問以色列。

米勒在記者會表示,布林肯將在未來幾日訪問以色列,預計當地周三啟程,周四抵達以色列,行程具體事宜尚未確定。

米勒強調,布林肯訪問以色列是表明美國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支持,布林肯將與以色列政府高官會面,討論當前局勢,以及美國如何最好地向以色列提供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就以巴衝突升級早前發表講話,他譴責哈馬斯發動突襲,形容是邪惡的行為,又指有至少14名美國公民在突襲中喪生,他亦對有美國公民被哈馬斯挾持為人質表示擔憂。

拜登說,以色列有權利應對襲擊,美國會繼續支持以色列,確保以色列能夠保衛自己,包括大幅增加軍事支援,他將要求國會採取緊急行動協助以色列。他又說,美國已加強在區內的軍事力量,並準備採取更多的行動。美國執法部門就會採取措施,消除任何可能因以巴衝突升級而衍生的本土威脅。

聯合國機構說,加沙有超過26萬人流離失所,其中17萬5千人在多間學校棲身。

巴勒斯坦外交部說,以軍自上周六空襲以來,已摧毀22600個住宅單位、10座衛生設施和損毀48間學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