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新一輪衝突死亡人數增至超過3千人 中方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 普京與埃爾多安強調以巴須立即停火並恢復談判

以軍繼續空襲加沙多處設施,而新一輪衝突死亡人數增至逾三千人。(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1日訊)以巴新一輪衝突死傷人數持續上升,其中以色列有至少1008人喪生,超過2900人受傷。加沙地帶就有至少900人死亡、4500人受傷。哈馬斯消息人士就證實,兩名高級官員在以軍空襲中喪生。以軍之前表示,在境內發現1500具哈馬斯武裝分子遺體,而自星期一晚以來,沒有發現哈馬斯武裝分子進入以色列。

以色列傳媒引述國防部長加蘭特報道,以色列正在走向全面進攻,加沙永遠不會回到從前的樣子。有報道就引述埃及官員指,以色列正準備在加沙展開數個月的地面行動,並已拒絕埃及就緩和局勢進行調停。

普京與埃爾多安通電話 強調以巴須立即停火並恢復談判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雙方對以巴局勢急劇惡化表示關注,並對暴力持續升級和平民傷亡人數急劇增加深表關切。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就以巴局勢,與埃及外交部巴勒斯坦事務部長助理烏薩瑪通電話。

普京和埃爾多安都強調,衝突雙方必須立即停火並恢復談判進程,又表示兩國願意積極為此作出貢獻。普京強調,中東危機的持久和平解決,只有在聯合國安理會批准的「兩國方案」基礎上才能夠實現。

另外,埃爾多安亦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話,討論土耳其展開斡旋和防止衝突進一步升級的措施。

埃爾多安在與到訪的奧地利總理內哈默見記者說,他正與地區領導人及其他國家領導人舉行會談,試圖找出調解和停止以巴衝突的方案,他對局勢表示深感擔憂,認為衝突不會在一、兩個星期內結束,因此需要為和平繼續努力。

中方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 呼籲以巴立即停火

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表示,中方對以巴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對衝突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感到痛心,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的行為,呼籲立即停火。國際社會應該以最大的緊迫感,為推進「兩國方案」切實努力。中方願同埃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衝突雙方盡快停火止暴,推動國際社會形成合力,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支援。

埃及外交部巴勒斯坦事務部長助理烏薩瑪高度讚賞中方長期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公正立場,指埃方期待與中方一同為推動局勢降溫努力。

以軍表示,以軍飛機晚間分別對加沙地帶哈馬斯經濟部長什馬拉赫和哈馬斯政治局高級成員馬馬爾實施打擊。哈馬斯消息人士就證實,兩名高級官員在以軍空襲中喪生。

以軍又說,自星期一晚以來,沒有發現哈馬斯武裝分子進入以色列。而軍方已完成鄰近加沙地帶的所有居民撤離工作,強調從現在起,任何靠近以色列領土的人都會死亡。

另外,以色列傳媒報道,以色列警方已凍結哈馬斯的加密貨幣賬戶,指新一輪衝突爆發以來,哈馬斯一直利用社交媒體籌集資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