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全面封鎖加薩走廊 哈瑪斯威脅轟炸1次殺1人質

哈馬斯方面表示在新一輪軍事行動中,已發射幾千枚火箭炮。(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0日訊)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已破天荒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並對加薩走廊全面封鎖,這代表以色列可能計劃在當地發動地面攻擊,以擊敗哈瑪斯。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則揚言,以軍若沒事先警告就空襲加薩走廊,他們就會殺害人質。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7日發動大規模襲擊,殺害數以百計的以色列人並挾持許多人質,兩天過去他們仍躲藏在以國境內多處地點。

以色列電視台Kan TV報導,哈瑪斯(Hamas)發動攻擊造成的死亡數,已經攀升至800人。在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以色列對當地發動有史以來最密集的報復性空襲,從7日至今已導致超過500人喪命。

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已經宣布以國加強封鎖加薩走廊,甚至連食物和燃料也無法運到當地。

以色列於短短兩天內召集30萬後備軍人的消息,更進一步加劇各界臆測,亦即以色列可能正考慮對加薩走廊發動地面攻擊。

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ce Forces)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我們從來沒有以這種規模召集如此多的後備軍人。我們正發動進攻。」

目前的跡象顯示,以色列可能在準備發動地面攻擊,以回應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上週末的毀滅性襲擊。

哈瑪斯

在以色列飛機展開數小時的猛烈轟炸後,控制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哈瑪斯表示,以色列在無預警情況下每轟炸民宅一次,他們就會處決一名以色列人質。

哈瑪斯旗下的武裝團體「艾茲丁‧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em Brigades)在聲明中說:「每一次在無預警情況下鎖定我們人民攻擊,都會導致一名平民人質被處決。」

聲明還說:「敵人不懂人性和道德的語言,因此我們會用他們理解的語言來對付他們。」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兩天前在以色列境內發動突襲,造成數以百計以色列人喪生,並劫持了數十名人質。他們目前仍然躲藏在幾個據點。

以色列電視頻道報導,哈瑪斯攻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900人,受傷人數至少2600人。加薩衛生部則表示,自7日以來,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空襲已造成至少687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726人受傷。

艾茲丁.卡薩姆旅發言人烏貝達(Abu Ubaida)表示,他們一直按照伊斯蘭教義行事,保護以色列人質的安全,但也揚言殺害人質。

艾茲丁.卡薩姆旅宣稱他們關押了30多名以色列人,並警告以色列,如果在乎這些以色列人命運,就不要攻擊他們的百姓。

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發動猛烈報復性攻擊,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同時宣布加強封鎖,阻止糧食和燃料進入加薩走廊,此舉招致國際譴責聲浪。加薩走廊人口有230萬。

人權觀察組織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事務主任夏奇爾(Omar Shakir)在聲明中說:「剝奪被占領地居民的糧食和供電是一種集體懲罰,這是戰爭罪。」

隨夜幕降臨,以色列的空襲變得更加猛烈,目擊者表示,哈瑪斯幾個安全總部和部會都遭到攻擊。這波空襲摧毀了一些道路和房屋。

以色列也轟炸了巴勒斯坦的民營電信公司總部,可能影響有線電話、網路和行動電話服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