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部分極左派不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血腥攻擊

以巴支持者時報廣場爆衝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0日訊)歐盟境內支持巴勒斯坦人與譴責哈馬斯之間,一些政黨發出了不協調的聲音。

愛爾蘭和北愛爾蘭:新芬黨為“自由”巴勒斯坦辯護

星期天,在貝爾法斯特市政廳前面舉行示威遊行後,一面巨大的巴勒斯坦國旗在俯瞰貝爾法斯特的一座山丘上升起。

新芬黨前領袖亞當斯在社交網絡X寫道:“大山在說話,自由巴勒斯坦萬歲!”新芬黨從今以後是北愛爾蘭議會的多數黨。

北愛爾蘭新芬黨領導人米歇爾·奧尼爾一邊“毫無保留”地譴責哈馬斯的暴力,一邊說:“真相是數十年以來,以色列一直在違反國際法。”她補充說:“現在,以色列轟炸加沙同樣需要譴責。”

一些新芬黨議員在社交網絡既譴責哈馬斯,也譴責以色列。

英國:工黨與科爾賓切割

英國工黨前領袖,極左派科爾賓表示,他“不支持任何攻擊”,但避免直接批評哈馬斯。在擔任工黨領袖時,他曾被指控淡化在黨內存在的反猶主義。

科爾賓意猶未足,他補充說:“不要只滿足於譴責。就像我所做的,所有形式的暴力,不管它在世界任何地方,還要研究它們的根源。”

目前工黨的領袖級人物隨即公開批評科爾賓的相關言論,他們一致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血腥攻擊。

法國:法蘭西不屈服被批評

星期六,就在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僅僅幾小時之後,法蘭西不屈服黨的議員們指認這是“巴勒斯坦武裝力量的軍事進攻”,這一進攻“是在以色列佔領政策強化的背景下進行的。”

該黨領袖梅郎雄解釋說:“暴力只能滋生暴力”,梅郎雄的說法引發法國政界憤怒,猶太教和天主教協會也出面譴責。

甚至該黨的盟友社會黨也認為梅郎雄的說法“噁心”:把哈馬斯槍手說成是“巴勒斯坦武裝力量”,明明是一個“恐怖主義組織”。

法國總理博爾內批評法蘭西不屈服的說法“令人反感的含糊不清”,其實是一種形式的反猶主義。

西班牙:“我們能”黨批評“以色列有罪不罰”

西班牙唯一一個沒有明確譴責哈馬斯的大黨是極左翼“我們能”黨(Podemos)。該黨屬於左翼執政聯盟,但幾個月來民意急跌。

“我們能”黨周六在社交網絡X上寫道:“目前的暴力處境在以巴造成那麼多的死亡,這是佔領和種族隔離政策的惡果”,“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結束對以色列的有罪不罰。”

吸納了“我們能”黨但排除其領導人的激進左翼聯盟“蘇馬爾”在譴責哈馬斯方面也表現出不情願,聲稱該黨同時反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暴力行為。

希臘:瓦魯法基斯指責歐盟對種族隔離不發聲

希臘前財長、創辦反體制政黨“MeRa25”的瓦魯法基斯形容以色列是“種族隔離國家”。

他在社交網絡說:“實施種族隔離政策,不管是在南非,還是在巴勒斯坦或者在以色列,永遠都是產生暴力的來源。因為這是一種暴力和憤世的體制”。

瓦魯法基斯掉轉槍口直指“歐洲人是罪犯……我們多年來參與這一反人類罪行現在我們一言不發….只要死的是巴勒斯坦人,而不是佔領者就行。”

希臘共產黨認為巴勒斯坦人“有權反抗佔領”,並指暴力“升級”是“由美國和歐盟長期以來支持的佔領巴勒斯坦的犯罪造成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