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已收復22處遭入侵地區8地點尚待清剿 前總理響應國家號召著裝準備參戰

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一輛被摧毀的以軍坦克上揮舞巴勒斯坦旗幟慶祝。(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8日訊)哈瑪斯成功突襲以色列,以色列邊境遭到重創,許多民眾遭恐怖份子俘虜,以色列國防軍(IDF)7日開始大規模集結兵力,徵召後備役軍人展開反擊,國難當頭,以色列預備役人員紛紛響應號召,連前總理班奈特也加入前預備役行列。

班奈特穿著軍裝,抵達徵召地點準備履行預備役職責,7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直言,在恐怖份子滲透領土、殺害和綁架以色列平民後,是時候消滅哈瑪斯了。

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抵達徵召地點,準備履行預備役職責。(圖擷自X)

現年51歲的班奈特曾任教育部長、經濟部長、國防部長等多個職務,軍旅生涯擔任總參謀部偵察部隊指揮官,取得陸軍少校軍階,2021年6月13日出任以色列第13任總理,不過僅擔任1年多,就在2022年7月1日下台。

以色列遭極端組織哈瑪斯(Hamas)以大規模火箭彈突襲,並被武裝分子入侵南部,以國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今天(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22處遭入侵地區已收復,但還有8處區域尚待清剿。

據《BBC》報導,赫克特表示,以色列國防軍(IDF)重新控制境內南部被哈瑪斯武裝分子入侵的22個地點,剩下8個地方主要是在確認還有沒有恐怖分子。

赫克特透露,以色列政府正在疏散加薩走廊周邊以色列城鎮的居民,但並未說明人數。至於受到黎巴嫩的攻擊一事,赫克特強調以色列已準備好應對,目前首要目標為從哈瑪斯恐怖分子手中完全奪回以國領土的控制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