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當湖十局杯」全國企業家圍棋賽開幕

比賽現場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3日訊)在今年的平湖西瓜燈文化節期間,第十屆「當湖十局杯」全國企業家圍棋賽於9月22日晚在平湖白金漢爵大酒店舉行了開幕式。23日上午「當湖十局」圍棋主題公園內舉行正式比賽。本次比賽由中國圍棋協會和平湖市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圍棋協會為支持單位,平湖市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單位,弈起來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執行單位,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和圍棋報社協辦。

22日晚上開幕典禮上,出席嘉賓眾多,包括中國圍棋協會名譽主席王汝南、中國圍棋協會副秘書長兼普及推廣部部長陳凌凱、原總政聯絡部副部長藍曉石將軍、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洪禮和、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博士、全國城圍聯創始人、華藍集團董事長雷翔、國務院秘書局原局長張玉成、銅陵市原政協主席、銅陵有色股份公司原董事長孟永範、南通市政協副主席、南通港股份公司原董事長尹建爐、濟南空軍某部政委、著名軍旅書畫家艾敬福、天津警備區大校揚學冬、平湖市市委書記仲旭東、平湖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戴振等重要嘉賓。

開幕儀式上,還邀請了軍旅書法家艾敬福等6位書法家進行現場筆會交流。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事前親自題寫了「當湖十局對棋弈,圍棋盛會永流芳」的書法作品,祝賀本次賽事圓滿成功。

比賽現場

比賽將於9月23日至25日進行,參賽選手為各地企業單位的中高層管理人員組成的團隊。比賽採用中國圍棋協會審定的最新圍棋競賽規則,並按照個人積分進行排名。比賽設定多輪,具體輪次根據參賽人數確定。團體賽前十名將頒發獎杯、獎品和證書,個人各組前十二名將頒發獎金和證書。

「當湖十局」圍棋主題公園

據悉,「世界圍棋番棋之都」「全國圍棋之鄉」等榮譽稱號的獲得是對平湖市「棋文化」的肯定。「當湖十局」圍棋主題公園自2020年9月開園後,已舉辦了「當湖十局杯」CCTV電視圍棋快棋賽、第29屆亞洲電視圍棋快棋賽和圍棋元老邀請賽、「古李十番棋」平湖站、全國圍棋甲級聯賽等全國性、全省性品牌賽事。

本次比賽得到了圍棋界和企業界的廣泛關注和支持,旨在促進企業家圍棋運動的普及和交流,進一步推動圍棋在社會各界的發展和推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