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拘押恒大財富總經理杜亮

深圳公安發通報呼籲投資者報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7日訊)深圳南山公安周六晚通報,恒大金融財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員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引述知情人士稱,杜某正是恒大財富法定代表人、總經理杜亮。相信他是恒大系首名被採取刑事行動的高管。這表明一項新的調查可能會加劇這家房地產巨頭的困境。

“深圳南山公安”微信公眾號周六晚發布案情通報聲明稱,“近期,公安機關依法對恒大金融財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下稱“恆大財富”)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恒大財富杜亮現身面對抗議群眾,遭「馬拉松」式謾罵,一度疲憊得癱坐在地上。 路透社

2021年,在恒大深圳總部遭到心懷不滿的投資人抗議期間,杜亮被工作人員認定為恆大財富管理部門總經理兼法定代表人。

警方的聲明也沒有具體說明被拘留的人數、指控或拘留日期。

中國恒大周日在正常營業時間以外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警方表示,對“恒大財富”的調查“正在進一步偵辦中”,並敦促投資人舉報任何進一步的金融犯罪行為。

2年前投資者群情洶湧向恒大財富追討。 資料圖片

全球負債最重的房地產開發商中國恒大正處於中國房地產行業危機的中心,自2021年底以來,中國房地產行業出現了一系列債務違約,拖累了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增長。

恒大集團目前正在進行曠日持久的債務重組,並已出售了一系列資產,恒大集團週五表示,已將離岸債務重組的決定從9月推遲到下個月。

在今年8月28日之前,恒大股票已停牌17個月。

穆迪週四將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前景從穩定下調至負面,理由是儘管有政府支持,但經濟挑戰仍將抑制銷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