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會後 金正恩繼續在俄的訪問行程

普京(左)帶到訪的金正恩(右)參觀東方航天發射場。(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後,將繼續在俄羅斯的訪問行程。普京之前向傳媒透露,金正恩將前往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參觀飛機製造廠,之後訪問海參崴,參觀太平洋艦隊,以及大學和其他設施。被問到兩國軍事合作一事時,普京表示,俄羅斯會遵守國際規則,但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仍有前景。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就透露,普京和金正恩曾經討論訓練和向太空派遣北韓太空人的可能性。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普京接受金正恩邀請訪問朝鮮。

但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暫時無計劃訪問北韓,而外長拉夫羅夫下月會訪問平壤。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周三在紐約出席活動時向媒體指出,“你們也看到了(金正恩與)普京會晤的新聞。我沒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只能說這表明俄羅斯與朝鮮接觸是多麼絕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例行簡報會上被問及普京與金正恩之間的會談時亦指:“當你看到雙方似乎加強了合作,並可能進行了軍事轉讓,這就相當令人不安,並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

米勒強調,“我們已經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來制裁為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武器銷售提供中介的實體,如果合適,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更多行動”。米勒還透露稱,美國尚未向中國提出俄羅斯可能向朝鮮提供核技術的問題,但他預計美方會這樣做。

米勒表示,“當我們在北京訪問時,布林肯國務卿在與中國官員的接觸中提到了朝鮮的核計畫和彈道導彈計畫,我們在與中國官員的談話中也經常提到這一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