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相信俄軍民定能在神聖鬥爭中勝出 美大使:俄羅斯與朝鮮接觸顯示出絕望

正在俄羅斯訪問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周三晚在與俄總統普京出席正式晚宴時表示,“相信俄羅斯軍隊和人民定能戰勝邪惡勢力”。據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向媒體介紹,普京與金正恩在會談中就世界和地區局勢交換了看法。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則表示,莫斯科與朝鮮領導人的接觸“表明俄羅斯是多麼絕望”。

普京在東方航天發射場與金正恩會面。(法新社)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周三在俄羅斯東方航天發射場同普京舉行會談,並在會後的晚宴上作出上述表述。金正恩在晚宴致辭中稱普京為“普京同志”,並指“藉此機會,我向奮起執行建設強大俄羅斯的歷史任務和可靠地捍衛國家戰略利益的全體俄羅斯人民轉達朝鮮人民的戰鬥榮譽和熱情的兄弟般問候”。

金正恩稱,“同志們,這次訪問正值進步與反動、正義與非正義的鬥爭在國際舞台上激烈展開,世界多極化進程在獨立力量的共同意志和凝聚力作用下蓬勃推進之際”。他補充說,“普京同志和我剛剛就朝鮮半島和歐洲的軍事和政治局勢進行了深入討論,我們就進一步加強戰略和戰術合作、支持和聲援捍衛安全主權權利的鬥爭以及在該地區和全世界建立持久和平保障的鬥爭達成了令人滿意的共識”。

金正恩續稱,“我們相信,俄羅斯軍隊和人民必將在這場神聖的鬥爭中取得偉大勝利,懲治稱霸和滋生擴張主義幻想的邪惡勢力,創造穩定的發展環境”。金正恩亦稱,“我深信,英雄的俄羅斯軍民將輝煌繼承勝利傳統,在特別軍事行動和強國建設兩條戰線上自信地展現無價的榮譽美德”。

金正恩表示,“最後,我相信,這次訪問將成為朝俄傳統友好關係進一步發展、轉變為牢不可破的戰略合作關係的重要時刻”。他指出,朝俄關係發展符合兩國利益,朝方願與俄羅斯建立行穩致遠的關係。

稍早前,普京在致辭時提及,“今年是俄羅斯和朝鮮建交75周年。蘇聯是第一個承認年輕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國家。我們的關係是在1945年朝鮮爭取自由的鬥爭中建立的,當時蘇聯和朝鮮士兵並肩作戰,抗擊日本軍國主義分子。時至今日,我們仍在努力加強同志情誼和睦鄰友好的紐帶,為我們共同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繁榮而奮鬥”。

普京致祝酒詞稱“為了俄朝友誼與國泰民安”,金正恩則以“祈願普京總統身體健康”的祝酒詞提議乾杯。晚宴結束後,金正恩在普京的送行下乘坐黑色轎車離開發射場。佩斯科夫表示,朝俄領導人會談相關安排約持續4小時,會談日程由此結束。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周三在紐約出席活動時向媒體指出,“你們也看到了(金正恩與)普京會晤的新聞。我沒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只能說這表明俄羅斯與朝鮮接觸是多麼絕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例行簡報會上被問及普京與金正恩之間的會談時亦指:“當你看到雙方似乎加強了合作,並可能進行了軍事轉讓,這就相當令人不安,並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

米勒強調,“我們已經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來制裁為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武器銷售提供中介的實體,如果合適,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更多行動”。米勒還透露稱,美國尚未向中國提出俄羅斯可能向朝鮮提供核技術的問題,但他預計美方會這樣做。

米勒表示,“當我們在北京訪問時,布林肯國務卿在與中國官員的接觸中提到了朝鮮的核計畫和彈道導彈計畫,我們在與中國官員的談話中也經常提到這一點”。

普京還帶金正恩參觀東方航天發射場。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報道,金正恩向普京提出大量詳細問題。(美聯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