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政權的神秘綠色裝甲列車再度引發各界關注

金正恩在車站走上紅地毯,和北韓政府官員握手。(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搭乘其專用列車駛往俄羅斯,將與俄總統普廷會面,金氏政權的神秘綠色裝甲列車再度引發各界關注。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中央通訊社》去年10月播出紀錄片《人民的父母》揭露一系列金氏裝甲列車的內部樣貌,內部簡潔整齊明亮,座椅則為粉紅色沙發,與金正日時期列車樣貌差異不大,車廂內不僅各類辦公、通訊設施齊全,還有美女服務生端上高級食材。

金家專車時速不超過60公里,除加裝裝甲外,領導人辦公室還裝有鋼筋水泥牆及防爆門,並配備機槍、警衛等,也配有衛星電話和平板螢幕,供領導人隨時聽取簡報和發布命令,而臥室、會議室、接見室一應俱全,前俄國外交官普里克夫斯基(Konstantin Pulikovsky)曾在2001年陪同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搭乘專列,他向媒體形容金氏裝甲列車是「完美的移動堡壘」。

普里克夫斯基在回憶錄《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中寫道,他說在車上能夠點「任何」俄羅斯、中式、韓式、日式及法國料理,還有活龍蝦直送上車,車內備足波爾多、勃根地紅酒,由精挑細選的美女服務生服務;他透露,餐宴時間長達四小時,隨車人員齊唱北韓革命歌曲助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