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在東莞市開幕 700家台資企業亮相參展

開幕典禮視頻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7日東莞訊)今天上午,在東莞市厚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的「2023第十四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開幕典禮上,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出席並宣佈開幕。開幕式上,陸方出席人員包括兩岸企業家峰大陸會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等,台方出席人員則有兩岸企業家峰台灣會方面副理事長陳瑞隆、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等。

據記者瞭解,本屆展會展覽面積擴大至3.6萬平方米,參展企業超過700家,其中超七成展商來自電子信息領域,將繼續擦亮台博會電子專業展的品牌。展會旨在進一步支持廣大台胞台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機遇,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共促兩岸融合發展,推動「東莞深化兩岸創新發展合作區」建設及東莞台博會升格。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超過700家台資企業亮相參展,還將展示一條「台味濃濃」的「台灣一條街」,並繼續設置好吃、好玩的台灣品牌美食區。


记者发现,本屆台博會亮點多多,影響力持續增長,各省份城市參展更踴躍。眾所周知,台商在電子領域頗具優勢。本屆台博會超7成展商都來自電子信息領域,其中AI半導體館、東莞館、東莞台商產業館內都匯聚了眾多電子信息名企。其中不乏全球服務器巨頭英業達、全球市場佔有率第二的達明機器人等。

「台灣一條街」匯聚了來自台灣地區的20多個縣市的參展商,其中有台灣商業總會、高雄、桃園、台南、台中等縣市,行業涵蓋電子、文創、服務、食品、茶葉等,眾多台灣名品特產集中亮相。

而今年擴容的台灣品牌美食區內匯聚了眾多台灣美食,有剛出爐的麵包甜品、精緻的手衝咖啡、夏日必備的奶茶冷飲,還有台灣特色品牌、美食和優質伴手禮企業。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中華台商經貿交流協會香港分會會長曾曉輝(中)與香港台灣工商協會代表在展會上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中華台商經貿交流協會香港分會會長曾曉輝教授出席開幕儀式並告訴記者,本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是一次重要的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吸引了眾多兩岸企業家和媒體的關注。展覽中心內陳列著來自台灣的各類名優產品,展示了台灣製造業的創新與品質。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各種商務洽談會、文化演出等活動,為兩岸企業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進兩岸經貿合作的進一步發展。

曾曉輝說,通過此次博覽會,東莞市與台灣在經貿、文化等領域的合作將進一步加強,為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來自中華時報等媒體的200多位兩岸記者也出席了此次博覽會的採訪活動。

此次台博會由國務院台辦經濟局、廣東省政府台辦、廣東省商務廳、東莞市政府、全國台企聯共同主辦,於9月7日至10日在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展期4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