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涉企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案明年3月4日開審

在法院外,有戴面具裝扮成特朗普的人士示威。(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9日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被控企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案件,將於明年「超級星期二」前一天在華盛頓開審。

負責案件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主張案件在明年1月2日開審,但特朗普的代表律師以檢方提供的檔案資料數量龐大為由,要求把開審日期排在2026年4月。

聯邦法官丘特坎認為,辯方不需如此長時間準備,決定將案件定於明年3月4日開審。由於特朗普涉嫌隱瞞向艷星支付掩口費而被控偽造商業紀錄一案在同月25日開審,丘特坎說將與這宗案件的法官商討,避免審訊撞期。

另外,特朗普被控企圖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佐治亞州點票結果一案,已定於下月6日答辯。

根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安排,明年3月5日將有14個州舉行黨內初選。

特朗普就在社交網站表明會就審訊日期提出上訴,他又批評檢察官故意拖慢調查進度,令審訊時間與他的對手總統拜登的競選活動撞期,認為審訊日期的安排是選舉干預。

不過,有法律專家表示,法庭的審訊排期決定並不是上訴的合理依據,因此特朗普就審訊日期上訴是不可能。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四晚上在佐治亞州一家法院發布的歷史性大頭照,正被他的朋友和敵人變成T恤、小茶杯、馬克杯、海報,甚至搖頭娃娃等等萌賣品。

分裂的美國卻擁抱特朗普的照片商品。這張照片拍攝的是特朗普打着紅色領帶、頭髮閃閃發亮、表情冰冷,這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因十多項重罪指控而被捕,而這只是他試圖推翻 2020 年大選的刑事案件的一部分。

特朗普的拯救美國籌款委員會正在推銷“永不投降!” 大頭照 T 恤(34.00 美元)、飲料架(兩個 15.00 美元)和咖啡杯(25.00 美元)。他的兒子小唐納德 (Don Jr.) 正在營銷“FREE TRUMP”大頭照 T 恤(29.99 美元)和海報(19.99 美元)。

幾個月來,特朗普一直試圖利用針對他的刑事調查來爭取他的支持者的支持,從他在紐約的第一次起訴開始。據報道,自 2015 年以來,他的籌款團體(包括他過去和現在的總統競選活動)已在商品運營上投資了超過 9800 萬美元,購買保險杠貼紙、連帽衫和咖啡杯等商品進行銷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