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出席印度G20峰會

印度外交部消息:普京28日通打電話給印度總理莫迪, 告知無法出席G20峰會。印度外交部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8日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話,告知將無法親自出席即將在新德里舉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

G20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9日訊)印度外交部28日晚發布新聞稿,稱莫迪與普京通電話,轉達他將無法出席G20峰會,改由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代表出席。

莫迪對於普京的決定表示能夠理解,並感謝俄羅斯支持印度在擔任G20輪值主席國期間所提的諸多倡議。

新聞稿指出,兩人也檢視了多項雙邊合作項目的進展,並就雙方關切的區域性和全球性議題交換觀點,包括不久前於南非大城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進行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

國際刑事法院(ICC)今年3月對普京發出逮捕令,理由是他犯下強制遷移烏克蘭孩童到俄羅斯的戰爭罪行。分析人士認為,普京若到新德里參加G20峰會,有可能為印度造成困擾。

此外,俄羅斯目前也深陷烏克蘭戰事。普京同樣沒有親自出席在約翰尼斯堡舉行的金磚峰會,而是以視訊方式參與。

另一方面,俄國塔斯社(TASS)引述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說法報導,普京將於稍後決定以何種方式參與G20峰會。

塔斯社提到,28日的通話中,普京和莫迪均表示有意願執行大規模能源計畫,以及擴展國際運輸與後勤基礎設施。

印度目前是G20輪值主席國,9月9日至10日將於新德里舉辦G20領袖峰會。在確定普京不會出席之後,目前外界開始將焦點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出席G20峰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