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案的白人槍手21歲射殺3黑人 拜登指不能夠讓美國成為一個民眾因膚色而擔心被槍殺的國家

21歲白人槍手使用一支手槍和一支AR-15半自動步槍行兇,其中一支槍塗上納粹符號。(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8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槍擊案,當地警方表示,犯案的白人槍手21歲,他是合法購買案中使用的槍支,並且沒有犯罪記錄。

警方說,槍手與父母住在傑克遜維爾郊區。他在4月和6月購買槍支時,槍店都有遵守法例和程序,包括進行背景審查。雖然槍手曾經因為精神健康問題被送入相關機構接受檢查,但因檢查後獲准離開,背景審查未有顯示相關問題。

總統拜登回應槍擊案時指出,不能夠讓美國成為一個民眾因膚色而擔心被槍殺的國家。司法部長加蘭則表示,司法部正循仇恨犯罪和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行為調查事件。

案發在當地星期六下午,槍手進入一個以黑人為主的社區,並在一間商店射殺3人,槍手其後開槍自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