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監獄自首拍攝大頭照 獲准以20萬美元保釋

川普在監獄拍攝大頭照公布。(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因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遭喬治亞州檢方起訴13項刑事罪名。川普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在喬治亞州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監獄主動到案自首,並被正式逮捕。不過川普在繳交20萬美元的保釋金後,也已經從監獄離開。

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來面臨4起刑事指控,其中包含試圖藉由作假證、謊稱選舉舞弊等非法方式改變選舉結果,遭喬治亞州檢察官以13項刑事罪名起訴。檢方先前表示,川普必須在8月25日之前主動到案,否則將發出逮捕令。

川普在美東時間24日晚間7時3分抵達亞特蘭大的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由其車隊載往富爾頓郡監獄報到。在監獄外聚集川普的支持者,其中也包含喬治亞州共和黨籍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

事前川普也曾表示,他將於24日在喬治亞州主動到案,並聲稱他將在這天被「一名激進的左派地區檢察官威里斯(Fani Willis)逮捕」。川普在其社群媒體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發文稱,他因為膽敢挑戰一個被操弄和竊取的選舉而將被逮捕。「這是美國另一個悲慘的一天」。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遭喬治亞州起訴13項刑事罪名。川普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在喬治亞州富爾頓郡監獄主動到案自首,並被正式逮捕。(美聯社)

外媒報導指出,川普在晚間7點33分左右抵達監獄投案並接受登記,他首度被拍下供犯罪檔案使用的大頭照,預計也很快就會被公開,且在富爾頓郡當地一般也會對被告進行指紋採集和眼睛掃描以進行生物識別。

根據日前川普律師與檢方的共識,他在繳交20萬美元(約新台幣645萬元)的保釋金後,已於美東時間晚間7點57分從監獄離開,從下機到離開監獄前後歷時不到1小時。根據律師與檢方的協議,川普不可以發布威脅本案共同被告、證人及受害者的訊息,其中包括在社群媒體上。

川普在交保後回到機場時,也向媒體發表簡單談話,他除感謝支持群眾到場,並稱「我真的相信這對美國來說是非常悲傷的一天,它永遠不應該發生」,也再次強調2020年的大選是被操縱的選舉,稱他完全有權對非常不誠實的選舉提出挑戰。川普強調,他「沒有做錯任何事,大家都知道」,並質疑指控他顛覆選舉結果的案件是「對正義的嘲弄」。

外媒報導提到,川普被指控犯有13項罪名,包括涉嫌違反喬治亞州的敲詐勒索法、涉嫌向州立法機構和州官員做出虛假陳述,以及製作虛假選舉團文件並招募支持者投假票,騷擾富爾頓郡選舉工作人員,還有拉攏司法部高級官員和時任副總統彭斯等。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遭喬治亞州起訴13項刑事罪名。川普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在喬治亞州富爾頓郡監獄主動到案自首,並被正式逮捕。(美聯社)

 

川普在美東時間24日晚間7時3分抵達亞特蘭大的哈特斐德-傑克森機場,並由其車隊載往富爾頓郡監獄報到。(路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