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塔已獲泰王認可確認出任總理

泰國國會上下議院投票選舉總理。(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23日訊)泰國國會下議院議長發言人表示,為泰黨推舉並經投票後在國會當選的賽塔(前譯社他),已獲泰王哇集拉隆功認可,確認出任總理。

賽塔昨日在國會投票後表示,很榮幸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感謝國民、聯盟內各黨及所有投票的上、下議院議員,承諾竭盡全力改善所有國民的生活條件。

泰國國會上、下議院昨日召開聯席會議,投票選舉總理,獲多個有軍方背景政黨支持的為泰黨推舉的社他,在上議院贏得61票支持,而社他所屬的為泰黨和政黨的組成的聯盟,已爭取到下議院314票支持。

根據泰國憲法,在對總理候選人表決時,兩院共 750名議員共同投票。獲得兩院過半數支持,也就是至少376票的候選人才能出任總理。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作為泰國的友好鄰邦與命運共同體,中方樂見泰方順利推進總理選舉等重大政治議程,對賽塔當選新任總理,表示祝賀,相信泰國人民將在符合自身國情發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泰國前總理他信結束流亡海外17年的生涯早上回國,隨即被移送至最高法院接受司法程序,法院裁定他信三項涉及貪污瀆職的罪名成立,判監8年。泰國監獄部門官員稱,結束海外流亡後被判囚的前總理他信因高血壓問題,在監獄不能入睡,深夜被移送至醫院,由警方看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