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今晚閉幕

大運會閉幕禮今晚8時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8日成都訊)為期13日的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69面金牌全部產生,最後一面來自男子水球,意大利在決賽以13比11擊敗匈牙利,奪得金牌。意大利打完首3節比賽,已領先13比6,匈牙利在第4節連取5分,但最終仍以2分飲恨,得銀牌。季軍戰,格魯吉亞12比7戰勝美國,收穫銅牌。中國代表團在今屆大運會的金牌總數鎖定為103枚,排在獎牌榜首位。

總計獎牌榜,中國贏得103面金牌、40面銀牌及35面銅牌,獎牌總數178面,成為大運會歷史上第二個,在一屆賽事金牌過百的國家。參加大運會以來,中國累計贏得545面金牌,超越美國成為大運會歷來奪金最多的國家。日本以21金排第二,南韓17金排第三。港隊贏得4金1銀7銅,排16位,超越2017年台北大運會的2金2銅,創出歷屆最佳成績。

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讚揚香港運動員表現出色,並祝賀港隊共奪得12面獎牌。

大運會閉幕禮今晚8時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行,是世界大型體育賽事的開、閉幕禮走出場館、走入公園的一次突破。

創作團隊透露,閉幕禮將會突出歡聚和惜別兩個主題,透過場地設置、視覺呈現等多種方式,向世界展示絢麗多彩的成都。

總導演甲丁說,閉幕禮是一場青年人的歡聚,亦是今屆大運會最後道別的地方,夢想-點亮未來是這場歡聚和告別要傳達的主旨,以「成都成就夢想」的大運會口號為創意基點,以文藝表演和多項儀式,展現青春孕育的無限希望,以及青年將創造的美好未來。

執行總導演魏思佳透露,閉幕式舞台將會以手機為設計主元素。

中華時報及中華新聞通訊社派出2位記者採訪了全程比賽。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中華時報社長、中華新聞通訊社社長曾曉輝教授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中華時報社長、中華新聞通訊社社長曾曉輝教授於昨天專程到成都出席今晚的閉幕式,今天上午,曾曉輝教授在相關單位負責人陪同下參觀大運會博物館等及看望中華時報駐四川的記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