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雷聲大雨點小,美七月非農低預期

【記者張天威/上海報導】 週五(8月4日),今天的行情一波三折,由此也造成了成交的繼續放大,兩市成交超過一萬億,大部分股民今日心路歷程:九點半還信牛市,十點半不信,下午一點半又信了,兩點半又不信了。全市場成交額1.05萬億,流動性又放量出來了一些,短期流動性中樞略有上移,這個角度看依然是比較舒服的。板塊層面,市場集中交易的是券商,昨天備付金降低的事兒帶著情緒向上。從擁擠度的角度看,券商這裡已經極度擁擠了,股價波動率變大是必然的。這種環境下對於買點更要注意,一不小心就容易傷到自己。但從趨勢的角度看,這裡依然保持,繼續跟著吧,問題不大。雖然大金融波動劇烈體驗不好,但也因此盤活了一批資金,不管上證指數怎樣,至少還是在有效帶動整體市場。

可以看到積極信號越來越多,比如此前最弱的指數科創50,已經6連陽;比如成交額的回暖;比如外資依然還在持續淨流入;比如前期持續殺跌的科技,也出現了緩和跡象。所以對於後市行情,交易難度肯定要比7月小,有交易價值的板塊肯定要比7月多,搞清楚這一點後,那麼交易的勝率自然也會比7月份高。後市交易的板塊細節在於,權重股把檯子搭好後,主題能否唱戲,這才是健康有持續性的走法,而不是單獨一直拉一兩個板塊,那麼從最近科技類的走勢回饋來看,的確有可能出現,權重藍籌搭台,主題唱戲的場景。比如這段時間跌的最慘的人工智慧,雖然還沒有組織起大規模的反攻,但板塊etf出現了止跌反彈,算力龍頭再次出現領漲;比如晶片半導體裡的最大市值股票中芯,8月份沒有再創出新低,甚至領先於板塊指數小漲了一點;比如信創軟體的高辨識度龍頭中軟,走勢上一直略微強勢……這些場景是在權重藍籌漲了一段的情況下,低調上演的,其實也就是在不斷加大權重搭台主題唱戲的普反輪動行情概率。從目前的指數節奏來看,上證是最先走好的,目前處於強勢震盪中,此前一直圍繞31650~3400區間反復上下,後市看有無突破改觀的可能,大盤的天花板也代表了金融地產的持續時間和空間,以此作為大致判斷;

美股方面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18.7万人,预期增20万人,前值增20.9万人;失业率为3.5%,预期3.6%。公布后,美元指数直线先下挫,目前趨於平穩。美债收益率也有同样的反应。这样一组市场反应显示,市场对美联储9月政策前景依然有不少分歧。虽然就业增长放缓可能符合美国经济正走向收缩的说法,但GDP、生产率和消费者支出等其他数据最近却出人意料地强劲。这可能使就业数据成为经济是否走向低迷的关键因素,以及美联储是否需要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胀的关键因素。目前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的预期目标。

3 意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