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總理訪美 強調將在稀土領域加強與美合作

蒙古總理奧雲額爾登訪問華府,並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面。(路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3日訊)在美中角力爭奪礦產資源之際,蒙古總理奧雲額爾登(Luvsannamsrai Oyun-Erdene)2日起訪問華府,由於蒙古稀土礦產豐富,在全球舞台上越來受關注。奧雲額爾登2日表示,未來蒙古將深化與美國在稀土開採方面的合作,不過,他也強調,美中之間爆發的「新冷戰」將損害全球經濟。

蒙古擁有豐富稀土與各式礦產,對於美國的國防設備、電動車等高科技應用上十分重要。奧雲額爾登2日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會面,承諾展開進一步的經濟合作,奧雲額爾登表示:「我們討論了開採稀土、包括銅礦在內等關鍵礦物方面的潛在合作方案。」奧雲額爾登表示,美國在稀土和關鍵礦產方面的合作已經開始,依照美蒙6月簽署「諒解備忘錄」,合作將得到強化。

蒙古希望與中國及美國保持良好關係,奧雲額爾登也強調,像蒙古處在中俄之間的內陸國家,在超級強權競爭白熱化時,將會遭受損失,「我擔心新冷戰將與冷戰有很大的不同,且局勢將更加困難,我們無法承受新的冷戰局面」。

奧雲額爾登呼籲大國應該更加負責任,避免對世界各國、特別是國際經濟層面產生嚴重負面影響。

奧雲額爾登先前曾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討論電動車領域的潛在投資與合作,不過奧雲額爾登表示,他在此次訪美行程中不會和馬斯克會面,未來會再前往加州與馬斯克與其他科技業領導人會面,但目前尚未確定日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