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工運人士成立組織, 聲援涉及”禮頓亞洲”勞資糾紛的香港工人

“無禮”(Leight’s Out)的橫幅上批評”禮頓”集團旗下企業不公平地對待海外勞工,橫幅上還印有可連結到一份抗議聲明的二維碼(QR Code)。

澳大利亞”禮頓城市運輸集團”(CIMIC)旗下子公司”禮頓亞洲”(Leighton Asia)被指涉及香港多宗勞資爭議事件。”禮頓”集團旗下的UGL和”禮頓亞洲”, 由於涉及多宗爭議, 近年成爲國際輿論關注焦點。澳大利亞的工運人士近日成立了一個名爲”無禮”(Leight’s Out)的組織, 以便聲援涉及”禮頓亞洲”勞資糾紛的香港工人。

例如,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被指於2011年參選期間,與UGL達成協議,以5000萬港元報酬向UGL提供顧問服務。另外”禮頓亞洲”在香港子公司參與港鐵”沙中線”項目, 除了被指涉及工程弊案之外, 也發生工人意外身亡事件。儘管”禮頓”在香港引起爭議不斷, 但並未受到嚴厲制裁, 而且持續參與”港鐵”的業務。

“無禮”(Leight’s Out)於7月中首次展開抗議行動 ──他們在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的”都會列車”(Metro)隧道建築工地上,以快閃的方式掛起橫幅,上面分別以中文和英文寫着抗議口號, 批評”禮頓”集團旗下企業不公平地對待海外勞工,橫幅上還印有可連結到一份抗議聲明的二維碼(QR Code)。

據亞洲自由電台報道,前香港”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指,香港在政治上走向專制, 連帶地對工人權益也造成衝擊。他說: “(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國安法,不單隻壓制爭取民主運動,連工人權益也受到壓制。一些損害工人權益的政策和法例, 也比較容易在專制的政治環境下得到維持。”對於”無禮”在澳洲的聲援行動, 蒙兆達相信是有助於喚起對香港工人處境的關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