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加息0.25厘料今年不減息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周三(7月26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宣布加息25個基點,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5.25厘至5.5厘,達到2001年以來最高水平,符合市場此前預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通脹已經有所緩和,但距離回到2%目標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27日訊)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25厘,亦是去年3月以來第11次加息。

聯儲局表示,關注通脹持續高企,9月會議是否加息將視乎數據表現,但估計今年不會減息。

美國勞工部本月稍早時公布,全美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創2年多來新低,且低於市場預期。但反映房租、保險等費用的核心通膨仍偏高。

美聯儲在貨幣政策會議後發表的聲明指出,近期指標顯示經濟活動一直以適度的速度擴張,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保持在低位,但通脹居高不下,政策制定委員會仍高度關注通脹風險,堅定致力將通脹恢復到2%的目標。

表示,通脹已經有所緩和,但距離回到2%目標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回落至2%,他並指核心通脹仍然相當高,希望看到下降,需要在一段時間內將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平。

鮑威爾表示,9月會議上可能再次加息或維持利率不變,這要取決於數據,而距離9月會議仍有8個星期,會研究期間的所有數據。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沒有就未來會議的貨幣政策作任何決定,包括每隔一次會議加息,強調將逐次會議作決定。

鮑威爾並認為,美聯儲今年不會減息,他指出需要結合通脹水平和下降速度判斷何時減息,可能會在繼續量化緊縮的同時減息。
香港金管局表示,美國加息周期是否見頂仍需觀察,指出見不到有資金流出本港;又呼籲市民承造按揭時要管理好風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