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田径比赛观众爆满 名将健儿齐聚一堂

中华时报英国消息(方圆 赵雪湄)田径运动会四年来首次重返伦敦体育场,四名运动员代表赛前应邀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他们均表示面对23日50,000 名座无虚席的现场观众参赛竞逐充满期待,无比兴奋。


对于扎内尔·休斯(Zharnel Hughes)(英国)来说,2023 年已经是战绩卓著的一年,六月刚在纽约打破了林福德·克里斯蒂 (Linford Christie) 长期以来保持的英国 1 00米纪录,随后在曼彻斯特夺得两项英国田径锦标赛冠军。 这位 28 岁的选手正处于最佳状态,作为热门选手之一,他将在周日参加 200 米赛跑,但他将面临卫冕世界冠军诺亚·莱尔斯(美国)这样一位强劲对手。

莱尔斯2023赛季启动辉煌开局后,取得19.67 秒的赛季最佳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这位奥运铜牌得主本赛季状态极佳,继上月在巴黎赢得 100 米比赛后,并已夺一场钻石联赛冠军。 他连续获得 2 00米世界冠军,且在 4×100 米接力比赛中摘得金牌,他以昂扬姿态,乐观心情迎接明日的比赛。

“说实话,(激烈竞逐)肯定会在前10米”,莱尔斯说。 “表面上看,我和我的教练一直在磨练,上周刚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的过程中,要回到最佳状态有点困难。
“在美国参赛时,几乎已经达到峰值,我真正想要的只是前 10 米。 最近在练习中了体验到很多好的回馈。 如果顺利的话,那么整个比赛将会行云流水地进行。 如果不是,我也会让一切如愿”。

休斯补充道:“对我来说,只会专注于自己。 显然诺阿在旁,还有很多优秀对手也在左右。 我尊重场上的每个人,但我专注于自己,我期待一场精彩的比赛,进行我的挑战,相信我的速度,我会不成问题的”。

今年早些时候,西凡·哈桑 ( Sifan Hassan NED) 在伦敦马拉松比赛中赢得了数百万人的心,重返伦敦后,她此刻希望周日5000 米赛场上取得成功。

这位荷兰跑者对伦敦体育场并不陌生,2017 年获得了世界锦标赛长跑铜牌,并在 2019 年打破了该赛事欧洲纪录。

在这一竞争激烈的领域,英国选手梅根·基思(Megan Keith)在芬兰获得欧洲U23田径锦标赛金牌一周后,明天也将参赛,哈桑希望在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前,以优异成绩完成她最后一场大赛。

“这是我在布达佩斯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哈桑说。 “我的状态很好,我会尽我所能,跑出一场精彩比赛。 我们这里有好几位优秀女运动员。”

汉娜·考克罗夫特 (Hannah Cockroft) 参加女子 800m 轮椅比赛,将与英国众多顶尖选手进行较量。

这位 30 岁的选手刚从巴黎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第13 和 14 项世界冠军头衔,现在又回到体育场,将在 2012 年伦敦残奥会夺冠,向世界昭告自己名字的赛场,再次发起冲击。

科克罗夫特将在混合分级赛中迎战世界冠军萨米·金霍恩,她谈到了自己将面对首都 50,000 多名观众的兴奋之情。

“明天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科克罗夫特说。 “这是一场混合组别的比赛,所以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有T53组的世界冠军Sammi Kinghorn,还有我们组别的另一个女孩(Fabienne Andre),还有在T54组女孩中排名第五的Eden Rainbow-Cooper(T54)。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让我能够站出来与速度更快的女孩比赛。 去年二月我曾和她们一起比赛,跑出了 1 分 44.43 秒的成绩,直到五月份 Sammi 打破了这个纪录,这是英国女性跑过的最快成绩。 因此,明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一起角逐,共同挑战,并在赛场享受大赛的乐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