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曉輝與陳丁川會唔 談「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走進新加坡」事宜

從左至右: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香港美術學院院長、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教授曾曉輝,香港儿童棋院院長敖立贤,新加坡知名人物、圍棋協會會長陳丁川和馬來西亞知名人物、圍棋協會會長张枝顺,參觀香港兒童圍棋院。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8日訊)近日,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香港美術學院院長、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教授在香港中華時報總部與新加坡知名人物、圍棋協會會長陳丁川和馬來西亞知名人物、圍棋協會會長张枝顺等會面,就明年(2024年)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在新加坡舉辦的「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 – 走進新加坡」進行了交流,並參觀了香港兒童圍棋院。

曾曉輝在香港老長沙湘菜館為陳丁川等一行舉行晚宴,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雄、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席吳虎成、中國圍棋九段梁偉棠、八段楊士海、香港中小企國際聯盟主席彭華雄、中山地产商黄健成、香港旅行社董事长曾宪超等也出席。

陳丁川等此次來香港,還率隊參加了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的國際大學生圍棋賽活動。

在晚宴上,曾曉輝表示,他與新加坡陳丁川會長於6月初在新加坡會面,並商討了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在新加坡的合作事宜。當時,他邀請陳會長出席6月21日在廣州舉辦的「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活動,並邀請陳會長代表新加坡方接下一屆(第六届國際城市文化論壇—走进新加坡)的會旗。曾曉輝還邀請陳會長參加「中華時報名人圍棋邀請賽」比赛。陳陳丁川表示,很遺憾,因未能取得中國內地簽證,未能如願出席活動。

曾曉輝還說,上月(6月份),他與新加坡作家協會會長林得楠和知名學者郝知本教授會面,商討了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的事宜。通過林得楠先生的推薦,新加坡作家協會、新加坡文藝協會、當代藝術研究會、五月詩社、南洋詩社等機構一起同意協辦「2024年國際城市文化論壇—走進新加坡和第四屆紫荊花詩歌獎. 後疫情詩與遠方國際詩歌大賽」

晚宴上,曾曉輝即興賦詩一首,現場氣氛熱烈,聚會大家歡聲笑語,共度愉快時光。

新馬內港圍棋豪傑,
聚首一堂東方之珠。
宴席豐盛款待貴客,
笑語盈盈且樂融融。

港專欄作家亦蒞臨,
共筆耕不輟傳圍棋。
賽場上下智慧交鋒,
推演棋局變化神妙。

圍棋之道如人生,
落子有時須深思。
君子愛棋勝過勝,
圍棋文化代代傳。

2023第四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 「後疫情時代詩與遠方」全球華語詩歌大賽(啟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