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團訪台 奧運金牌丁寧切磋桌球技巧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5校37人來台參訪,陸生參訪團17日下午赴政治大學交流。主辦單位安排巴西里約奧運桌球金牌得主丁寧(著白衣者)與政大學生切磋桌球,她在現場技術指導拉下旋球等技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8日訊)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中國大陸5校37人來台參訪,陸生參訪團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和湖南大學等5校,由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率團來台。參訪團17日上午前往長風文教基金會交流,接著參訪台北101大樓;下午抵達政大。

陸生參訪團於下午2時30分到訪政大,前總統馬英九也參與其中。參訪團先與政大學生閉門座談交流,之後參觀達賢圖書館。主辦單位安排丁寧與政大學生於下午4時20分切磋桌球,以雙打形式打一場友誼交流賽。

友誼交流賽過程中,馬英九、郝平等人在旁觀賽。丁寧先與政大師生練球熱身,後與政大前桌球校隊隊長、國貿系4年級學生廖宦蒲搭檔,對戰風管系1年級學生張奐奇、復旦大學代表組合;賽事你攻我守、節奏飛快,全場沉浸於賽事中。

丁寧後又示範了不同發球技巧、進攻技術,另也帶領政大學生做拉下旋球練習。

丁寧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第一次到台灣,在這場體育交流中感受到學生對於體育的熱情,「作為運動員最看重一點,你要熱愛這項運動」;這樣的體育互動對於彼此來說都很有收穫。

丁寧提到,這些年一路走過來,都是球迷給了很多幫助和支持,才能夠不斷地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每一個人的成功不可能只是一個人的,而是需要通過很多人共同為目標去努力,才能有機會達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