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團訪台 陸生們在飯店透過電視看凱道遊行

台北716凱道集會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8日訊)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5校37人來台參訪,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有向陸生介紹16日凱道遊行主旨等,他們感受到台灣特殊的活力和民主。陸生參訪團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和湖南大學等5校,由前北京大學校長郝平率隊來台。

蕭旭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凱達格蘭大道有遊行,陸生們在飯店透過電視看到相關訊息,他們感受到了台灣特殊的活力和民主,也有問「抗議主旨是什麼」,相關內容都有和陸生分享。

「這個就是我們邀請大陸同學來最重要的一個目的」,蕭旭岑強調,目的希望能夠讓大陸同學更了解台灣、更知道台灣的點點滴滴,包括從基層到民主,這是很好的機會,讓大陸同學來看看,「當初民進黨講(這是)統戰,事實證明是完全不值一駁」。

蕭旭岑指出,民進黨政府既然同意陸生參訪團來台,這就沒有行政院長陳建仁的統戰說法,教育部、移民署基於專業准許他們來台灣,這是好的開始,讓兩岸可以恢復正常的、有序的交流,這也是國人所樂見的。

陸生參訪團16日到天母棒球場觀賞棒球賽。蕭旭岑說,大陸較少見棒球比賽,參訪團同學也大多沒看過,他們在行前特別聽了棒球規則講解等,做足了功課。昨在棒球場大家都很開心,看了4小時球賽,回到飯店仍意猶未盡地討論,很多人還變成棒球迷,「我們都覺得這個安排對於兩岸青年交流很好」。

北京大學參訪團成員楊晨說,很高興來到台灣,是第一次去現場看棒球比賽,「安打、安打、全壘打」口號讓人充分地感受到台灣的熱情。他也笑稱,台灣天氣確實有點熱,相較前兩天著裝較正式,改穿較輕便服裝,這也不影響交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