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術協會年度盛事「2023會員聯展」中正紀念堂正在展出

中國美術協會年度盛事「2023會員聯展」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中國美術協會年度盛事「2023會員聯展」于即日起至7月23日在中正紀念堂2展廳舉行。本次展覽共展出289件作品,涵蓋了水墨、書法、油畫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了豐富多元的藝術風貌。與會的重要嘉賓包括中國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王愷、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原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前總政戰部主任陳邦治、新黨黨主席吳成典等政界和藝文界的領袖人物。

這次會員聯展是中國美術協會致力於發揚中華文化的重要活動之一。通過展示會員們的傑出作品,向觀眾們展現臺灣美術的豐富內涵和獨特風格。觀眾們欣賞到來自不同藝術形式和題材的精彩作品,感受藝術的魅力和力量。與會的政界和藝文界領袖人物與藝術家們共同探討藝術的發展和創新,促進中華文化的傳承與推廣。

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沃源介紹說,中國美術協會成立於1931年,創始人包括張大千、徐悲鴻、鄭武昌、黃彬虹、王一亭、吳湖帆等美術界先賢。協會自遷至臺灣以來從未中斷,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團體。協會會員的作品風格涵蓋了中國傳統水墨藝術,如山水、人物、花鳥、膠彩以及當代彩墨創作,還包括彩瓷、陶瓷等。此外,還展出了油畫、水彩、丙烯畫、綜合媒材、版畫等西方繪畫作品,如同臺灣現代美術界的縮影。

今年參展的藝術家共有289位,其中包括王愷、張炳煌、連勝彥、王美美、范功、劉培軍等知名藝術家。中西繪畫作品的題材多樣,涵蓋了山水、花鳥和人物等。藝術形式包括國畫、彩墨、水墨、油畫、水彩和彩瓷等,展示了藝術家們最傑出的作品。

中國美術協會的會員跨越了老中青三代,包括80到90多歲的前輩畫家、60到70歲的中生代畫家,以及近期選拔的40到50歲的新秀畫家等。他們在協會內相互交流、切磋,傳承與創新並進,碰撞出新的火花,在各自領域中大放異彩,展現出國際舞臺上的才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