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今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 展現團結氣勢

民進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暨2024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活動16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台上前左5)、黨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上前右5)等人齊喊「挺台灣」等口號,展現團結氣勢。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6日訊)民進黨全代會今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這是民進黨2024大選前的首場大型造勢活動。「民主團結挺台灣」是今年全代會主軸,透過雷射光,搭配暗場及燈霧效果、加油棒、運動毛巾等紀念小物,讓與會者如身歷其境在棒球場。

重頭戲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率區域立委提名人大造勢,總統蔡英文授旗給賴清德,力挺接棒,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肯定賴清德是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的最佳人選,府院黨集結,展現團結氣勢。

蔡英文、賴清德、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黨籍縣市長、執政團隊齊聚,展現團結拚勝選氣勢。

蔡英文、賴清德、陳建仁穿著棒球外套一起大進場,會中不時敲打綠色加油棒,氣氛熱烈。

陳建仁致詞談蔡政府執政7年多來的政績,並肯定賴清德有最完整行政資歷、政策實踐力,是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的最佳人選。

民進黨2024立委布局,在73席區域立委中,提名徵召69人,另有4席與他黨合作及保留合作空間。主持人一一介紹民進黨選將出場,他們穿著同款棒球外套,現場響起球棒擊中球心的響亮聲,象徵強棒出擊。

熱愛棒球的賴清德致詞時也套用棒球術語,稱他已在牛棚做好熱身,已經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他會穩穩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勝利。

賴清德強調,有信心帶領台灣人民打世界盃,迎向新未來,為台灣贏得勝利,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民進黨16日在台北舉行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暨2024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前左)授旗給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她說,相信賴清德能接棒她、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前進。
民進黨16日在台北舉行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暨2024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前左)授旗給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她說,相信賴清德能接棒她、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前進。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7月16日

蔡總統授旗給賴清德,力挺接棒,賴清德大力揮起戰旗,笑容滿面。蔡總統說,「賴清德準備好了」,她相信賴清德能夠接棒,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前進。

全代會上,金曲歌王謝銘祐演唱賴清德最愛的歌曲「路」,並改編大合唱,曲風融入客語等語言,納入多元族群意象。原住民、新住民、客家、婦女團體、學生代表等多元族群與會,象徵民主大聯盟與社會力量的連結。

另外,民進黨全代會也強碰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發起的「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出席聲援這場活動。

賴清德在全代會致詞時,正面回應凱道集會,他說,這是民主常態,必須傾聽聲音,不以人廢言,聽到建設性的批評,必須採納,並且作為未來改變的動力。

蔡英文則說,居住正義這條路還很漫長,民進黨一定會繼續做、努力做,呼籲讓賴清德接手繼續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