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之战尘埃落定 西班牙青年首闯温网决赛会德约

(瑞琪 赵雪湄)阿尔卡拉斯和梅德韦杰夫同为温网半决赛新人,今天来到中央球场展开对决,胜者将赴德约之盟———温网2023终极盛宴;男单决赛。

阿梅之战(两小伙儿姓名组合简称怎么怎么就没有像费纳德那样阳刚呢),将争夺一名成全或终结塞尔维亚人温网八冠王之梦的人选。

阿尔卡拉斯成为2007年自己的同胞-22届大满贯冠军纳达尔以来最年轻的温网男单决赛选手。这是阿尔卡拉斯顶着世界第一的头衔,职业生涯第四次来到草地赛场,他刚在此前拿下号称温网试水赛的女王杯桂冠。

而梅德韦杰夫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一些赛事未能参加,包括去年温网 少了不少积分。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从心理上说,尚未开打阿卡已占上峰。

况且草地赛季的亮眼表现,也让人们对阿卡与生俱来的天赋、超凡脱俗的能力、强劲勇武的发球、灵动善变的吊球,以及那副初生牛犊无所畏惧的愣头青面孔,都添加了好感与信心。赛前就曾有球员表示,这次在温网除了自己好好参赛,就是想看看阿尔卡拉斯怎么赢。

果然不负众望,阿卡已经成为草地上的一股势不可挡的青春力量。半决赛3个6-3,干净清爽地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梅德韦杰夫,又一次不争的实力证明。

接下来阿尔卡拉斯将面对卫冕冠军,手握创造历史的23冠,自诩本届夺冠大热门,连续第五次进入温网男单决赛的德约科维奇。

再来看看塞尔维亚人其他的傲人成绩,他已是第9次参加温网决赛,已夺七冠;已是第35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已打破了此前由美国选手克里斯·埃弗特保持的纪录;已赢得此前8个大满贯的最后6个;2013年以后,只要德约科维奇站在温网中央球场上,就从未被击败过。

阿尔卡拉斯要么输,成全德约追平费德勒追平历史,并且拱手让出世界头号种子的位置;要么赢,创造新奇迹新时代创造历史,坐稳No1。

阿尔卡拉斯说:如果你想成为最好的,你就必须击败最好的。 诺瓦克就是最好之一。 如果我能够做到,那简直太美妙了。诺瓦克无懈可击、没有弱点,很难找到对他构成威胁的战术。我会在周六休息一天,进行准备;我和我的团队会找到赢得诺瓦克的方法。我要做到在决赛中不紧张,腿不抽筋(法网比赛时由于紧张曾抽筋)。(如果赢得比赛),对我来说那将非常激动人心,但那一刻我会尽力保持冷静。 我认为那将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图片来自网球网

德约科维奇说:也许有些人认为,作为唯一一位获得 23 个大满贯的男子网球运动员,赢得法网冠军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解脱,但其实不是,比赛时,我压力依然很大,依然很紧张,全身还会起鸡皮疙瘩……总之,我将一如首次参加决赛一样奔赴周日之战。显然,比起其他选手,我要更有经验,而经验可能会有所帮助,比如开赛时,神经管理,场合和环境把控等等, 都是经验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但这不会成为真正的决定因素。 不会对比赛本身产生太大影响。 谁当时处于更好状态-精神和身体,才会成为赢者。

我身边有一群很好的人。 我们每天都以正确的方式做事。如果再次夺冠,我会长舒一口气,并发自心底地喜悦、满足和自豪。 那是一种复杂的感觉,因为参加大满贯的每一位选手一路走来,都付出过令人难以置信的努力。

我很期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