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寧波)新能源汽車產業對接會 深入交流

兩岸(寧波)新能源汽車產業對接會 深入交流

【記者王輝丹/寧波報導】作為二○二三「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分會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日昨下午,兩岸(寧波)新能源汽車產業對接會在寧波前灣新區舉行。世界五百強企業吉利汽車集團、世界著名豪華跑車和賽車品牌「路特斯」等來自兩岸新能源汽車企業及寧波市新能源汽車研究會等一百餘名代表參加活動,就未來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與合作進行深入對接交流。

寧波前灣新區管委會主任王兆波表示,汽車產業是前灣新區的龍頭產業和經濟支柱。當前,新區已形成汽車智造全產業鏈,涵蓋原材料—零部件—系統集成—整車製造—後市場服務等各個環節,是大陸重要的汽車及零部件產業集聚區。二○二二年,新區實現整車產量五十多萬臺,汽車產業產值達到一千二百六十點八億人民幣,占寧波近百分之四十、浙江省五分之一,其中新能源汽車全年產值達三百五十億人民幣,同比增長百分之三遍五十八點二,成為工業經濟的突出增長點。

王兆波指出,本次對接會是兩岸雙方在新能源汽車產業方面接觸的第一步,希望通過這次機會,促成更多合作,共同推進雙方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創新發展。

臺灣區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在視訊致辭中表示,從全世界範圍來看,大陸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態勢最好,產業供應鏈最整齊。兩岸同文同種,未來在新能源汽車產業方面,兩岸優秀企業可以攜手並進,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推動交流合作提高到一個新水準。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秘書長尹啟銘現場致辭中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要作用之一就是協助臺商改善在大陸的經商環境,解決臺商在大陸遇到的困難。比如,剛解決一項臺商製造的新藥在大陸上市等。

本次對接會聚焦兩岸新能源汽車產業交流合作,緊扣「數享機遇融通兩岸」主題,邀請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參加。該公會由生產計算機及外圍設備、通信、光電、半導體等十六類與電有關的企業組成,現有會員三千餘家,本業及上下游產值及出口值約各占臺灣總產值及總出口值的一半,是臺灣最重要、最高科技、最專業、最有前瞻性的產業及產業公會之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