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布林肯 習近平稱世界需要總體穩定中美關係.事關人類前途命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9日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訪華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他表示,希望布林肯這次訪華能夠為穩定中美關係多發揮積極作用。

習近平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和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與布林肯,進行了長時間會談,總體上雙方會談坦誠深入,中方表明了立場。

習近平又說,雙方同意共同落實好他和美國總統拜登在峇厘島會晤時候達成的共識,雙方在一些具體問題上也取得進展,達成了共識。

習近平強調,國與國交往總要相互尊重、以誠相待。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強調,世界需要總體穩定的中美關係,中美兩國能否正確相處,事關人類前途命運。

習近平指國際社會普遍對中美關係現狀,感到擔憂,不希望看到兩國衝突對抗,不願在中美之間選邊站隊,期盼中美和平共處、友好合作;兩國應該本著對世界負責的態度,處理好中美關係,為全球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為變亂交織的世界注入穩定性、確定性、建設性。

習近平又說,中國尊重美國的利益,不會去挑戰和取代美國,同樣美國亦要尊重中國,不要損害中國的正當權益;中方始終希望中美關係能夠健康穩定,相信兩個大國能夠排除萬難,找到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相處之道,希望美方採取理性務實態度,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讓中美關係穩下來、好起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周一上午與王毅會晤,王毅要求美方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取消對華非法單邊制裁。

此前與他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舉行“坦誠,實質性和建設性”會談,旨在緩解大國之間緊張關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