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交會馬祖館開館 提高旅遊特產品知名度

▲電音三太子表演為開館暖場。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第二十五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簡稱「五·一八」海交會)中,馬祖參展團積極參與,並由縣長王忠銘親自帶領。馬祖酒廠等知名企攜帶馬祖高粱酒等數十款旅遊特產和伴手禮參展。這是疫情後兩岸「小三通」復航後,馬祖首次參加海交會。王忠銘表示,通過參展,希望為馬祖本地企業開拓大陸市場,提昇馬祖旅遊特產的知名度,並吸引更多大陸遊客到馬祖進行觀光旅遊。

受疫情影響,馬祖今年再次參加福州的「五·一八」海交會,以「深化兩岸融合·建設第一家園」為主題,策劃安排了十二萬平方米的展覽。馬祖酒廠、林義和工坊、馬酒生技、方舟實業行和龍福旅行社等馬祖在地知名企業參與,展示馬祖高粱酒、馬祖老酒麻油麵線、馬祖高粱系列、島嶼紀念酒杯、三D立體雷雕造型便利貼等數十款旅遊特產和伴手禮。通過參展機會,馬祖業者可以與兩岸業者尋求合作通路,提高馬祖在全球的知名度,並建立地方對外參展和行銷能力,共同推廣馬祖,並與馬祖觀光旅遊宣傳品一起進行宣傳推廣。

馬祖展區位於7號展廳的「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精品展區」,開幕典禮也吸引大批媒體採訪,王忠銘藉機大力推介馬祖觀光旅遊及產業,他說,馬祖位於臺灣海峽西北方,下轄南竿、北竿、莒光、東引等四個鄉,總面積雖然廿九點六年平方公里,但四鄉五島中卻蘊藏著最豐富的自然景觀、建築風格、閩東特色的民俗文化以及人文風情,更有馬祖藍眼淚夢幻美景及方塊海奇景,不僅如此,多元的觀光資源、生態美景、季節活動、運動賽事,以及全世界最好喝的白酒、地方佳餚更是讓人一生難忘。馬祖,是一座讓您流連忘返,想要一去再去的的夢幻島嶼,值得大家一同細細品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