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逮捕前總理伊姆蘭汗不合法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逮捕前總理伊姆蘭汗不合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2日訊)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周四裁決,當局逮捕前總理伊姆蘭汗不合法。伊姆蘭汗2天前因被控貪污遭到拘留,在國內引發暴力抗議,並導致與軍方的爭執升級。

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決:”由(肅貪機構)國家問責局局長所發的逮捕令,其執行方式無效且不合法。”

伊姆蘭汗的律師表示,最高法院已裁決伊姆蘭汗不再受到國家問責局拘留,改由法院監護,為保障他的安全,伊姆蘭汗仍將在警方保護下過夜。

伊姆蘭汗將於當地時間周五上午11時在伊斯蘭馬巴德高等法院出庭。

伊姆蘭汗曾為板球超級球星,至今仍深受歡迎。他先前說,他有數十起官司纏身,是當前岌岌可危的政府和軍方機構阻止他重新掌權的行動一環。

他被捕後,其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支持者在國內多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至少945人被捕。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領袖及支持者都認為,這次逮捕與貪污指控無關,而是和伊姆蘭汗與軍方持續公開對抗有關。

周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已注意到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於9日在伊斯蘭堡被捕後爆發的抗議活動,並呼籲各方避免使用暴力。他強調必須尊重和平集會的權利。

古特雷斯還敦促巴基斯坦當局在對前總理伊姆蘭·汗提起的訴訟中尊重正當程序和法治。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