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計劃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機動部署戰略核潛艇

 

毛寧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底線和無理打壓中國企業。(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27日訊)中方表明,堅決反對美國計劃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機動部署戰略核潛艇。

美韓領袖舉行峰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加强針對北韓延伸威懾的具體內容,美方官員說,將定期部署戰略資產,包括40年來首次派出戰略核潛艇到南韓。

韓國朝鮮日報文章介紹:核保護傘的宗旨是通過“戰略明確性”,先發遏制和阻止使用核武器的決定,如果用核武器攻擊美國的同盟,美國將無一例外地實施核報復。因此,美國堅持積極反映各同盟所處的地緣政治特殊性和時代環境,從而提供“定製型核保護傘”的原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美方為實現一己地緣私利,置地區安全於不顧,執意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借題發揮,製造緊張。美方的做法充斥冷戰思維,挑動陣營對抗,破壞核不擴散體系,損害他國戰略利益,加劇半島緊張局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與半島無核化目標背道而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