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達貝爾法斯特展開北愛及愛爾蘭四天訪問

拜登抵達貝爾法斯特,英國首相辛偉誠到機場迎接。(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抵達貝爾法斯特,展開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四天訪問。英國首相辛偉誠到機場迎接,拜登之後坐車前往下榻的酒店。

拜登這次訪問北愛爾蘭的主要目的,是出席紀念《貝爾法斯特協議》簽署25周年的慶祝活動,這份協議很大程度上結束了北愛爾蘭長達30年的流血衝突。

而在他抵埗前,當地警方在倫敦德里附近一個墓地,發現4個懷疑管狀炸彈,警方指事件與星期一襲擊警方的示威者有關,當天一批反對《貝爾法斯特協議》的示威者,在遊行期間向警車投擲汽油彈等物品。白宫官員表示,雖然存在恐怖主義威脅,但拜登仍然非常樂意進行今次訪問。

拜登指俄羅斯拘捕華爾街日報記者是完全非法

美國總統拜登在啟程前往北愛爾蘭前,提及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被俄羅斯起訴間諜罪一事,他批評俄羅斯當局的做法完全是非法。白宮則透露,拜登在空軍一號專機上致電格什科維奇父母,表示他正致力讓格什科維奇和另一名被俄羅斯扣押的美國人惠蘭獲釋。格什科維奇的父母在聲明感謝拜登來電,並承諾盡一切能力,令他們的兒子盡快獲釋。

國務卿布林肯就說,格什科維奇被捕一事向世界傳遞一個信息,就是不要踏足俄羅斯。美國國務院之前已正式認定格什科維奇是被俄羅斯錯誤拘留。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重申,格什科維奇獨犯了俄羅斯法律,並當場被捕,法院會對他的嫌疑作出決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