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對蕭美琴等制裁 陸委會:將適時反制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表示,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等宣揚台獨機構給予懲戒。(資料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7日訊)國台辦宣布以「台獨頑固份子」名義對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等實施制裁,並對「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採取「懲戒措施」。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7日受權宣佈對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實施制裁。據國台辦發言人指出,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挾洋自重,倚美謀獨,蓄意挑動兩岸對立對抗,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進一步暴露其冥頑不化的謀獨本性。大陸方面決定對蕭美琴實施進一步制裁,嚴禁蕭美琴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個人合作,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表示,包含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在民進黨當局指使下,以民主、自由、合作為藉口,打著「學術交流」、「研討」等旗號,在國際上大肆兜售台獨主張,極力拉攏貼靠反華勢力,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因此,大陸方面決定對上述2家機構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負責人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陸委會稱,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陸委會強調,政府將持續關注,適時反制。我政府將視事態發展,適時採取必要反制作為,以保障國家安全與民眾權益;並向國際社會揭露中共企圖併吞臺灣、打壓臺灣民主,及挑戰臺海秩序的惡劣行徑。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既然蔡麥會已經互相尊重落幕,馬英九也在大陸12天交流,呼籲中國大陸也不該有更多過激的做法,不要像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一樣,如此高激烈對台的動作。

陳亭妃則批評,中國大陸做出這些動作有意義嗎?把很多台灣重要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都不會去,也知道中國大陸對於追求民主的人士就是不友善,這只是證明他心胸狹窄,沒辦法接納多方聲音,曝露出醜態。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這些早就預料到,一起讓兩岸變得更健康,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用每次都這樣氣噗噗,他說,我們從不挑釁,也不被挑釁,更時時刻刻準備好,外交官是一個非常深度長遠的互動,制裁就是政治動作,這是可預見會發生的。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恭喜蕭美琴恭喜蕭大使,上了中國大陸的制裁名單,就代表真的對台灣有功,來自對手的認可是最大榮譽,見賢思齊,他也還要再努力,希望自己也能早日被列入榮譽榜。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蕭美琴被中共制裁,代表她對台灣外交貢獻真的很大,他也酸中共既然要制裁,應該也要制裁出席蔡麥會的近20位美國眾議員。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

蕭美琴最新回應:哇!第二次了

國台辦今(7)日宣布對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實施制裁,批評蕭挾洋自重,倚美謀獨。對此,蕭美琴在推特上直呼「哇!中國共產黨(PRC)又制裁我了,這是第二次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表示,蕭美琴挾洋自重,倚美謀獨,蓄意挑動兩岸對立對抗,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進一步暴露其冥頑不化的謀獨本性。因此大陸方面決定對蕭美琴實施進一步制裁,嚴禁蕭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個人合作,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對此,蕭美琴在推特上直呼「哇!中國共產黨(PRC)又制裁我了,這是第二次了」。

去年8月16日,國台辦授權宣布對列入「台獨頑固分子」的清單人員實施制裁,當時蕭美琴就被列入名單內,該名單還包括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7人,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等限制措施,同樣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並採取終身追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