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直升機載10人失聯 陸將在內

失聯的同型號直升機。(shutterstock)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6日訊)今天下午一架日本陸上自衛隊直升機於沖繩縣宮古島周邊飛行時,航跡從雷達上消失。機上載有指揮中心位於熊本縣的第8師團師團長(陸將)坂本雄一等10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國防部)宣布,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多用途直升機今天下午3時56分(台灣時間2時56分)左右飛行在沖繩縣宮古島北方海域上空時,航跡從雷達上消失。

這架直升機隸屬於位於熊本縣陸上自衛隊高遊原分屯地第8飛行隊,機上載有陸上自衛隊第8師團的師團長(陸將)坂本雄一、1名飛行員、2名機械師及6名隊員,一共10人。

這架直升機於下午3時46分從航空自衛隊宮古島分屯基地起飛,為了確認周邊地形而進行上空飛行。原本預定下午5時5分飛回該基地。

日本海上保安廳(海巡署)相關人士表示,出動巡邏船展開搜救,發現到類似直升機旋翼的殘骸,也發現海面上浮著疑似漏油的情形。海保廳的巡邏船晚上6時50分發現到寫著「陸上自衛隊」文字、呈現折疊狀的救生艇。地點位於池間島燈塔西南西約7公里處的海域。

防衛省初步研判這些殘骸是飛機的零件等,正在調查是否就是這架失聯直升機的殘骸。

防衛省表示,這架直升機搭載的燃料在起飛的4個小時後,也就是在晚上7時46分左右,油量將消耗殆盡,研判這是一起航空事故。防衛省已在陸上自衛隊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目前也在出事海域的周邊持續進行搜救行動。

陸上自衛隊的首長、陸上幕僚長森下泰臣今晚在防衛省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他表示,對人民造成困擾,深感抱歉。為了儘速救助搭乘這架直升機的人員,會持續盡力搜救。

他說,第8師團長坂本雄一為了訓練自己的部隊隊員,身為指揮官搭乘這架直升機,進行航空偵察的任務。

報導說,坂本上個月30日才抵任。上個月31日在抵任的儀式上,他對隊員期勉說:「在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之中,戰法本身也已起變化。要時時意識到變化與進化,勇於挑戰。」在儀式後的記者會上,他言及日本周邊的安保環境。他說,除了要因應網路、電子戰等新領域外,為了防衛島嶼,部隊的部署等需有緊急應變能力。

位於熊本縣熊本市的第8師團是負責九州及沖繩地區的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隊的中核部隊,有數千名隊員,負責熊本縣、宮崎縣、鹿兒島縣的防衛警備、救災等任務。第8師團被定位為萬一有事(有緊急狀況)時,須機動性的展開部署的「機動師團」,前往沖繩縣等西南群島執行任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