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觀父母的母校中央政治學校舊址

馬英九4日參觀父母的母校中央政治學校舊址,並與父母親當年的結婚照開心合影。(政大廖元豪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4日訊)馬英九訪陸第9天,心情宛如洗三溫暖。他上午到抗戰英烈張自忠將軍烈士陵園致哀,聽聞導覽人員講解張生平時,數度眼眶泛紅。下午參觀抗戰遺址博物館時,馬顯得輕鬆許多,而在參訪父母的母校時,更開心地在父母當年結婚照前合影。

馬英九一行人昨天上午到張自忠將軍烈士陵園致哀,並帶領學員默哀1分鐘、鞠躬致祭並繞墓獻花。而致祭時,除原本司儀說三鞠躬外,馬英九當場追加,自己喊再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禮成,可見張自忠將軍在馬英九心目中的分量。

馬英九表示,張將軍承受很多委屈,求死明志,壯烈成仁之心令人動容。馬英九也對張自忠嫡孫張慶成說,曾看過電影《英烈千秋》,看完非常感動。離去前,馬英九也特別在書籤上留下親筆簽名,致贈給張慶成。

一行人下午則參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導覽員解說抗戰期間,日本對中華民國陪都重慶進行5年半的無差別大轟炸,死傷慘烈。對抗戰史頗有研究的馬英九難過得皺緊眉頭連連搖頭,還說了2次,「日本人專炸平民!」

當展覽進入抗戰勝利章節,馬英九看著展示照片,特別提醒館方,「看看能不能找到台灣光復受降的畫面,當時日軍將領是安藤利吉,就在台北中山堂,呈送降書給陳儀,如果能找到意義很重大,台灣人看到會很有感覺。」

在參觀孔園時,馬英九神態輕鬆,和眾人分享八卦:「飛虎隊長陳納德其實很愛慕蔣夫人,這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參觀松廳時,房裡掛著蔣宋美齡106歲華誕時馬英九的祝壽題字,因為是複刻件,馬還幽默地問解說員,「你確定這是我寫的嗎?」

馬英九下午還參觀父母的母校中國國民黨中央政治學校舊址,尋找父母當年學習、生活、戀愛的足跡。校方特地把他父母親馬鶴凌與秦厚修當年的結婚照和後來舊地重遊的照片重新放大裱框掛在牆上,馬英九也開心的站在照片前合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