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認34項偽造商業紀錄控罪 指自己無畏地捍衛國家免受侵害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左3)4日抵達紐約曼哈頓法院,他為封口費案出庭面對歷史性刑事起訴。(路透社)
 因”封口費”遭刑事起訴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紐約曼哈頓法院投案後被捕,並隨即出庭。特朗普否認34項偽造商業紀錄的重罪指控,並在沒有任何條件和司法審查措施的情況下離開紐約曼哈頓刑事法院。

檢察官則指控特朗普付給兩位女性封口費,以掩蓋與兩人的婚外情。法官表示,此案最快可能明年元月開審。

特朗普坐在辯方桌,律師團隊坐在兩旁。(美聯社)

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二下午從曼哈頓區的特朗普大樓前往法院,76歲的特朗普穿着深藍色西裝系著紅色領帶,他在抵達後向在場人士揮手,沒有發表講話。法官只容許5名攝影師在庭上拍照,不批准攝錄。照片顯示,特朗普的律師坐在他的兩側。

特朗普上周遭大陪審團起訴,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起訴的卸任或現任總統,檢察官表示,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涉嫌多次偽造商業記錄,掩蓋對他負面的信息,包括安排向成人電影女星支付13萬美元掩口費,換取對方對一段性關係保持沉默。特朗普亦透過中間人,向一位聲稱知道特朗普有私生子的前守衛支付3萬美元。另一名女子亦從一份小報收到15萬美元,換取她不談論曾經與特朗普發生性關係。

特朗普在法院一共停留大約2小時後離開。他早前坐車前往法院時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正前往法院,稱”出庭有種超現實感覺”,”他們就要逮捕我。不能相信此事發生在美國。”

特朗普今天稍早從住處特朗普大樓(Trump Tower)驅車抵達紐約曼哈頓(Manhattan)法院後,面無表情地向法院外的支持群眾揮手,然後轉身走入大廳,未對等候的媒體記者發言,在接近2時30分時走進法庭。法院外支持和反對他的群眾高聲互別苗頭。

76歲的特朗普今天穿著深藍色西裝,打紅領帶,他從特朗普大樓啟程時向記者作出高舉握拳手勢,途中仍不斷在社群媒體貼文,聲稱出庭有一種「超現實的」的感覺。

他在自創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寫道:「正前往曼哈頓下城(Lower Manhattan),法院,似乎很超現實─哇,他們就要逮捕我。不能相信此事發生在美國。」

特朗普的車隊從中央公園(Central Park)附近的特朗普大樓出發,沿途都有警察嚴密戒護,上頭還有直升機盤旋,歷經10公里的路程終於抵達曼哈頓法院。

特朗普將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且目前聲勢領先,本案堪稱選前一大轉折點。

根據起訴書,特朗普2016年選前違法支付封口費給情色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和Playboy雜誌玩伴女郎麥道高(Karen McDougal),以免妨礙他的選戰。

在法庭簡短的審訊中,檢察官開啟、公開大陪審團起訴書,然後由特朗普答辯。

特朗普十指交叉合掌,身旁坐著他的律師群,當被問及如何答辯時,特朗普回道:「不認罪。」

檢察官表示,特朗普因源自3宗選前封口費案的34項偽造商業紀錄重罪指控而遭到起訴。

曼哈頓地區聯邦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在聲明中說:「特朗普(Donald J. Trump)一再且欺騙性地偽造紐約商業紀錄,以掩飾犯罪行為,在2016年大選期間對選民隱匿對他有害的資訊。」

白艾榮誓言絕不會讓特朗普逍遙法外,「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能也不會讓重大法罪行為正常化」。

法官莫城(Juan Merchan)經過一個小時的審訊後,沒有拘留特朗普,也沒有對特朗普設下開審前限制,並表示此案可能明年元月開審。

由於明年元月是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展開的時間,特朗普的律師表示希望延至春天開審。特朗普的一名律師在法院外表示,「這份起訴書本身就是陳詞濫調,令人遺憾,我們將提起抗告,奮戰到底」。

4日紐約曼哈頓法院外,反對特朗普的民眾與特朗普支持者互嗆。(路透社)支持者互嗆。(路透社)

特朗普走出法院時也沒有對等候的媒體記者發表談話。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5日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演說,現場湧入大批媒體和支持群眾。(圖/美聯社)

特朗普在紐約出庭後返回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並向支持者發表講話,否認指控,說自己唯一犯下的罪行,是無畏地捍衛國家免受那些試圖摧毀它的人侵害。特朗普批評檢察當局對他提出刑事起訴,是對國家的侮辱,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美國。

他於佛州當地時間4日晚間於海湖俱樂部發表演說,稱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美國,至今自己唯一的犯罪是「無所畏懼地捍衛美國」,他稱美國正走向地獄,被全世界嘲笑。

特朗普在講話中,列舉多年來針對他的連串政治和法律指控,都屬黨派攻擊,但並沒提供任何理據。

暴風女丹尼爾斯。(美聯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