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抵重慶市訪問,慶市委書記拿出一份「神秘禮物」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3日訊)馬英九率團訪問大陸,3日從湖南長沙搭機飛抵重慶市,同時也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馬英九也表示,這次要帶台灣的年輕人參觀重慶抗戰博物館,探尋兩岸共同的記憶。對此,台前大使介文汲3日就表示,「這次馬英九必須要回到重慶,重慶對中國的抗戰來講,全中國的領導中心在重慶,全世界也在看重慶」,引發討論。

介文汲3日就在中天節目《鄭亦真辣晚報》中表示,「馬英九他所到之處都蘊含深意,他事實上在讓大家了解中華民國的歷史,重慶這個城市在中國近代史裡面扮演極重要的角色,那是抗戰8年中華民國政府的陪都」,介文汲更回憶,「那時候南京淪陷以後,蔣委員長率領整個中央政府移到重慶,在重慶發揮『重慶精神』,領導全中國跟日本展開8年的生死決戰,最後贏得勝利」。

介文汲更接著說,「這次馬英九必須要回到重慶,重慶對中國的抗戰來講,全中國的領導中心在重慶,全世界也在看重慶,另外一方面,馬英九跟重慶也有很大的淵源,他的父母親在重慶上大學,是中央政治學校」,介文汲也強調,「馬英九為什麼特別要去重慶,就是因為可以看到中華民國最了不起的一頁,重慶是他這一行,最重要的訪問」,介文汲也無奈指出,「中華民國在台灣,就被民進黨這些人當作遮羞布,遮掩它的台獨,只能拿著中華民國的外衣來冒充」。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訪問大陸,今日從湖南長沙搭機飛抵重慶市,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

馬英九今(3)日晚上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宴請,席間袁家軍突然拿出一份「神秘禮物」,馬前總統打開一看,竟然是重慶官方費心思在龐大檔案庫裡,找到馬前總統父母過去在重慶的老照片、投書等舊資料,以及一些書信。

袁家軍對馬前總統說,馬先生這次為了尋根祭祖,為了兩岸和平而來,他們也應該做些什麼,因此同仁們找了舊資料,特別集結成冊,作為此行的紀念品。

馬前總統相當感動,他對袁家軍表示,這些資料都很珍貴、有些照片以前也沒見過,內心相當感動,也讓他體會到,兩岸之間只要有共同的記憶與善意,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