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視聽行業發展與社會責任”論壇在蓉舉辦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31日訊)(記者 杜強)3月30日上午,第十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主論壇——“網路視聽行業發展與社會責任”論壇在成都舉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小偉出席論壇。

中國廣播電視網路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起柱,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全國重點實驗室主任、學術委員會委員葉蓁蓁,新華網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劉健,央視網黨委書記、董事長,央視頻公司總經理過彤,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主任、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冀彥偉、華數數位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陸政品、中國移動咪咕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昕圍繞網路視聽行業社會責任履責新範式發表了主題演講。

宋起柱表示,中國廣電將秉持“融合、開放、創新”的發展理念,主動擁抱人工智慧科技變革,與系統內外、產業鏈生態圈上下游形成合力,共建繁榮、綠色的網路視聽新生態。葉蓁蓁以人工智慧領域為切口,探討了智慧媒體時代人工智慧發展的中國範式。劉健分享了新華網在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探索實踐中,所做出的努力與獲得的經驗。過彤用“主流價值”“美好生活”“融合服務”三個關鍵字分享了央視網、央視頻在充滿機遇與挑戰的全媒體時代中履行責任、擔當使命的探索和實踐。冀彥偉從文藝界核心價值觀“愛國 為民 崇德 尚藝”的角度,分享了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工作在服務中國之治、追求共同價值方面的舉措。陸政品對華數集團加快向智慧廣電運營商、數位服務提供者轉型,堅持改革驅動、創新驅動、市場驅動的新發展策略進行了闡述。最後,劉昕認為隨著數位中國的加速發展,應順應能量資訊一體化驅動人類文明演進的趨勢,持續強化使命擔當,為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同發展的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此次主論壇上還舉行了《新時代網路視聽崇德尚藝承諾書》發佈儀式,旨在通過網路視聽平臺、製作公司及文藝工作者聯合簽署崇德尚藝承諾書,進一步加強網路視聽行業職業道德建設,營造健康網路視聽生態環境。張凱麗、馬少驊、楊蓉、劉昊然等4位演藝代表共同宣讀了《新時代網路視聽崇德尚藝承諾書》,並與網路試聽平臺代表、製作公司負責人聯合簽署了該承諾書。

本次論壇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傳媒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路視聽司聯合主辦,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承辦。論壇圍繞“網路視聽行業發展與社會責任”主題,旨在探索行業社會責任履責新範式,分享行業社會責任建設新舉措,為網路視聽行業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方向指引,推動網路視聽事業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開創新局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