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早上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大會的多項議程,包括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6個報告,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今年會議的會期8天半,至本月13日上午閉幕。

有消息稱,北京東長安街“十步一警”。遊客若要進入天安門廣場,必須提前一天預約,還要“過三關”、接受三次安檢。與往年的政治會議一樣,首都街道和天橋上出現了大批的公安人員和志願者。北京市民告知,兩會前夕,當局緊急招用了大批“看橋員”,日薪可達數百元人民幣。多位網民也發消息證實,北京市天橋出現“看橋員”。

報告提到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

李克強稱中國仍處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發展面臨諸多困難

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在回顧過去5年工作時提到,在看到發展成就的同時,亦清醒認識到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大國,仍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當前發展面臨諸多困難挑戰,外部環境不確定性加大,全球通脹仍處於高位,世界經濟和貿易增長動能減弱,外部打壓遏制不斷上升。

報告又提到,國內經濟增長企穩向上基礎尚需鞏固,需求不足仍是突出矛盾,民間投資和民營企業預期不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有不少困難,穩就業任務艱鉅,一些基層財政收支矛盾較大,房地產市場風險隱患較多,一些中小金融機構風險暴露。

報告又指出,一些民生領域存在不少短板,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象仍較突出,有的地方政策執行「一刀切」、層層加碼,有些幹部不作為、亂作為、單打一,存在脫離實際、違背群眾意願、漠視群眾合法權益等問題,一些領域、行業、地方腐敗現象時有發生,人民群眾對政府工作還有一些意見和建議應予重視,要直面問題挑戰,盡心竭力改進政府工作,不負人民重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