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邦浩 馬祖通訊社專業角度深入地方 獲在地肯定

【記者莊翱宇/綜合報導】由兩屆台灣新聞金鼎獎得獎人曹原彰(曾任連江縣國大代表、立法委員)為首,攜手馬祖旅台鄉親王忠斌、創刊四十年歷史的卓越雜誌社長徐邦浩共同創辦的馬祖通訊社於上(二)月十五日正式上線,平臺以專業分析深入連結中央與馬祖地方議題,發揮媒體公正第四權。

徐邦浩表示,馬祖通訊社自年初試營運到正式上線至今,每日網站經常性流量已破千人,顯示雖然馬祖地狹人稀,但如肯以專業的角度深入地方,仍能獲得許多關注。

徐邦浩說,網站上也導入全民記者的概念,廣納地方民眾意見,並經專業剖析後呈現,讓看不見的公共議題能被重視。如該站特別開闢專欄探討馬祖自解除戰地任務以來所面臨的土地回歸民有移轉登記問題,獲得鄉親極大迴響。

徐邦浩也希望新聞網不只是給予馬祖鄉親最確實的新聞訊息,更重要的是透過議題分析讓中央及地方政府更重視馬祖民眾的需求,並協助監督公務部門行政效率。讓馬祖地區的受關注度得以提升,同時馬祖通訊社關聯的媒體集團已與韓國「ApplemediaGroup」平臺互設辦事處並已簽訂備忘錄(MOU),後續也更能使外國民眾瞭解馬祖之美!

馬祖列島隸屬福建省連江縣,居民多由福州地區移民而來,島上民風純樸,歷經前線戰區時代,發展出特有的閩北文化及戰地文化,結束軍事任務後,馬祖地區開始朝向觀光休閒的旅遊之島發展,不管是「小希臘」芹壁村、大坵島梅花鹿、藍眼淚、壯闊的軍事坑道…都相當吸引民眾前來造訪。

自二○一二年博弈公投結束後,馬祖地區的關注度及地方建設再度減緩,雖然在媒體調查中,縣民給予縣長高分評價,但馬祖地區各項待解決之問題仍須監督,包含大坵橋、馬祖大橋之興建、機場改善、與福州通水通電,甚至是近期因海底電纜損壞導致馬祖對外網路通訊幾乎中斷等問題,都需要重視解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